盛香园

人生,信仰,宠物
我以写作教学为生,感谢支持:paypal.me/loveconquers777
正文

圣经中的医治-17-19 迦南妇人之女,海边多人,鬼附的孩子

(2024-02-04 01:20:45) 下一个

17. 迦南妇人的女儿。“有一个迦南妇人,从那地方出来,喊着说:“主啊,大卫的子孙,可怜我!我女儿被鬼附得甚苦。”耶稣却一言不答。门徒进前来求他,说:“这妇人在我们后头喊叫,请打发她走吧!”稣说:“我奉差遣,不过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里去。”那妇人来拜他,说:“主啊,帮助我!”他回答说:“不好拿儿女的饼丢给狗吃。”妇人说:“主啊,不错,但是狗也吃它主人桌子上掉下来的碎渣儿!”耶稣说:“妇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给你成全了吧。”从那时候,她女儿就好了。- 15:22-28

要点:迦南妇人能够识别女儿是被鬼附,现在很多时候人们不能。她在被拒绝后,坚定请求(拜他)主耶稣医治,发出了谦卑却合情合理的辩驳(狗也吃食物碎渣),于是女儿得医治。时效:立即。

18. 加利利海边的很多病人。“耶稣离开那地方,来到靠近加利利的海边,就上山坐下。许多人到他那里,带着瘸子、瞎子、哑巴、有残疾的和好些别的病人,都放在他脚前,他就治好了他们。甚至众人都稀奇,因为看见哑巴说话、残疾的痊愈、瘸子行走、瞎子看见,他们就归荣耀给以色列的神。- 15:29-31

要点:医生无法可治的这些人被带到了耶稣面前,于是得了医治。主耶稣在回应施洗约翰有关弥赛亚的疑问时也曾说,你们去,把所听见、所看见的事告诉约翰,就是:瞎子看见,瘸子行走,长大麻风的洁净,聋子听见,死人复活,穷人有福音传给他们。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太11:4-6) 这些事是弥赛亚要做的。

19.被鬼附的孩子。“耶稣和门徒到了众人那里,有一个人来见耶稣,跪下,说:“主啊,怜悯我的儿子!他害癫痫的病很苦,屡次跌在火里,屡次跌在水里。我带他到你门徒那里,他们却不能医治他。”耶稣说:“唉!这又不信又悖谬的世代啊,我在你们这里要到几时呢?我忍耐你们要到几时呢?把他带到我这里来吧!”耶稣斥责那鬼,鬼就出来,从此孩子就痊愈了。- 17:14-21

要点:此事发生于主耶稣带三位门徒上山变像显荣(太17:1-13)之后。如同在之前多个情形中那样,当他们一回到人群中,就有人来求医治。主的抱怨式责备似乎包含了对人们只是求医治的无奈和遗憾,但还是给予了医治。主对癫痫的医治是斥责和赶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