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香园

人生,信仰,宠物
我以写作教学为生,感谢支持:paypal.me/loveconquers777
正文

啀圣经中的医治-8.啀鲁女儿和血漏妇女

(2024-02-02 23:12:23) 下一个

耶稣说这话的时候,有一个管会堂的来拜他说,我女儿刚才死了,求你去按手在她身上,她就必活了。耶稣便起来,跟着他去,门徒也跟了去。
有一个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来到耶稣背后,摸他的衣裳繸子。因为她心里说,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愈。耶稣转过来看见她,就说,女儿,放心,你的信救了你。从那时候,女人就痊愈了。耶稣到了管会堂的家里,看见有吹手,又有许多人乱嚷。就说,退去吧。这闺女不是死了,是睡着了。他们就嗤笑他。众人既被撵出,耶稣就进去,拉着闺女的手,闺女便起来了。于是这风声传遍了那地方。 - 9:18-26

要点:管会堂的请耶稣为他女儿“按手”,以此为信。患血漏女人是心想只要摸耶稣的衣裳就可痊愈,以此为信。于是她一摸就好,啀鲁女儿也是被主耶稣一拉就起。他们各自以何为信,主耶稣就如何成全了他们的医治请求。信的程度关系到得医治的方式和果效,是得医治的关键。因此,主耶稣对血漏妇人说,“你的信救了你”,时间上也是立竿见影。啀鲁女儿的情况显然更为严重,旁边有很多人喧闹。这是在重大症状得医治前常会出现的阻力。来自人的不理解和压力会使神的医治显得不可能,甚至荒唐。这归根结底是来自灵界的阻力。“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反倒以为愚拙,并且不能知道,因为这些事惟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属灵的人能看透万事,却没有一人能看透了他。(林前2:14-15主耶稣曾对看似体贴他的彼得说,“撒但,退到我后边去!你是我的绊脚石,因为你不体会神的心意,而是体会人的意思” (太16:23 )。在旷野受试探时,主也说过,“撒但,退去吧!因为经上记着说:‘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侍奉他’”(太4:10)。单单侍奉他,是指内心单单倚重他,而不仅仅是不敬拜肉眼可见的偶像,却实际上有其他推崇或倚重的对象。

要能如同主耶稣那样做到信心医治并不总是容易或马上能实现,但是主设立了榜样和方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