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亮搜神记

我在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俗称“硅谷”的地方 说在美国的生活和旅行的见闻 推荐和评论美国的(老)电影、图书、播客 和你讨论 美国是什么 美国从哪里来 美国到哪里去 同样的句式问自己 同样的句式也问你
个人资料
正文

洗手吃饭酱油桌面 追逐抡拳抽烟甜点|朴赞郁《分手的决心》深度赏析三

(2023-03-29 12:05:54) 下一个

韩国导演朴赞郁2022年的电影“Decision to Leave”细节着实丰富,视听复杂,有的地方近乎晦涩。电影使用了不少罕见的视角,剪辑上也有很多决定,必然深思熟虑,但寓意暧昧不清。剧本的台词前后不断重复呼应,语义又因故事发展和上下文的变化,甚至语言的隔阂,给人极大的解读和想象空间。这些确实吸引了我,让我有了和大家一起慢慢边复盘边发散的想法。这是第三集,聊得很乱也很慢,才说到影片第30分钟。就玩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慢慢聊,愿闻其详。我看过,没太看懂。
旭亮搜神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zz' 的评论 : 谢谢!刚看到这个留言。麦克白真是搁浅了,因为观众有点少就蚌埠住了。希望以后有心力把它讲完。
bzz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发现博主,真是令人惊艳啊!推荐给了我所有的朋友!请继续评完麦克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