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光云影

记录生活,分享感悟
正文

长安长安

(2021-06-04 14:11:32) 下一个

西安是我的故乡,生于那里,长于那里,直到离开西安去上大学。西安于我不仅仅是故乡,当转换名字为长安时,她还承载着我许多的历史文学的情感与想象。

记忆中市中心的钟楼没有现在的灯光效果,古朴端庄。大雁塔其实比钟楼更古老,我每次去上大雁塔总想这么古老的建筑还开放游人登塔,会不会加速塔的毁损,但是我们又何其有幸登临这么古老的楼塔。

记忆中的钟楼(借用网络照片)

大雁塔(借用网络照片)

郑钧的歌"长安长安"MV里有许多往日西安的镜头,那是我记忆中的样子。我很喜欢这首作品:词,曲,影像。歌词录于下面。

生命没有了 灵魂他还在
灵魂渐远去 我歌声依然
一路西行一路唱
唱尽了心中的悲凉
我生来忧伤
但你让我坚强
长安 长安
遥望着残缺 昨日的城楼
吼一句秦腔 你热泪纵横
娘亲还守在城门外
妹妹在风雨中等待
她生来忧伤
但我让她坚强
长安 长安 长安
啊... ...
寒夜常梦见 你鹤发童颜
此去几千年 谁将你陪伴
一路西行一路唱
唱尽了心中的悲凉
我生来忧伤
但你让我坚强
长安 长安 长安
啊......
Oh......
长安 长安 长安
啊......
 
6/4/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