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深夜,热热的可可牛奶

初冬的深夜,握一杯热热的可可牛奶,让温暖由心底传至指尖。
正文

无题

(2004-11-13 06:34:30) 下一个
开这个blog是应一个朋友的要求。当初不想开,知道自己没心思写。现在开了,也不过是这样的结果。而且,那个朋友在国内,还看不到这个页面。 现在我正在另一个网站申请my blog,半天了,还没成功。反复出现同一提示,我都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 很佩服每天写东西的人。曾经有一个长者问我理想的职业是什么。我回答自由职业者,最好是自由撰稿人。他说,那你常写东西吗?我说不。他反问:那你怎么能做自由撰稿人? 没错,我应该不能从事自以为很理想的职业,这跟能力无关。甚至我的学位也会遥遥无期。因为拿学位是要看论文的。 以前写硕士论文时,就经历了一个痛苦的过程,每天半夜别人都睡了,电视里再没有精彩的节目,也没什么引诱了,才能坐下来写。就这么日夜颠倒地写了2个多月。现在很多人为我还没毕业而不解。田野调查已经做了很久,材料也收集的差不多了,为什么还不写论文?我没法回答这个问题。我觉得在农村做调查不苦,看书也不苦,然而坐下来写,太苦了!一个同学说写论文是一个孤独而痛苦的过程。不知道出了多少人的心声。我现在是不能想写论文,想想就头疼。 于是就想学术的论文写不出,那就写点轻松的东西吧。在农村调查的时候,也有很触动内心的东西,记录下来也该是不错的杂记了。心血来潮时试着写了一个开头,然而也仅仅是个开头而已。 真的该静下心来写东西了,不为我那理想的职业,只为能早点毕业。最近一想起毕业的事,我就开始心慌,明显地感觉心跳过速。这就是所谓的心虚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温润如玉 回复 悄悄话 懒虫, 怎么不见你多写一点东西,
这几年, 你几次回国调研, 我都没有机会听你说说在西北的所见所闻, 既然有心想写, 就快一点阿, 久了就忘了.....实在不想写, 就把论文搬到这里来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