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逝

心之所鹜,吉光片羽;或如云飞,踪影漂浮;或如水流,匆匆前路;勉之勉之,缘我木鱼。
正文

敬仰 (十四行诗)

(2021-02-10 12:08:20) 下一个

  敬仰

我只能在梦中把你敬仰,把你
升到我心中高高的巅峰之际
但是啊,这一切仅仅是场梦而已
梦过了后,我又冷清地独自向壁
烛光中摇曳的身影渐渐依稀
长久以来,我一直不敢回忆
记忆中只有一张空白的纸
我用刀用剑用我的心当作笔
却丝毫不能刻下丝丝的痕迹
还记得很久很久以前
那双眼睛在我面前缓缓升起
如一抛飞光在水中涟漪
——记住,过去的就该放弃
    可是我不能不在风中长久地饮泣

 

  铭记

我不会仅仅只在梦中崇拜你
我会把你铭记于我心灵深处
原来,一切只是一场梦
醒着的我,孤独的面对着四壁
烛光里一个黑影绝望地闪烁着
过了许久,我都不敢回忆
回忆时只是茫茫然,有如一张白纸
我欲以心灵作笔,却不知
从何处下笔,一切只是这么的渺茫
回想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些事情
那一双眼睛慢慢地掠过我眼前
犹如那闪烁的灯火,映在粼粼的水面
——当往事成空,你就应努力学会放弃
    我们就不会为那么多的过去而伤心哭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