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相位缠绕

(2023-12-29 19:07:45) 下一个
像小津电影的镜头,他的日子显得格外地四平八稳,镜头以外各种线的来龙去脉似乎都被忽略掉了。“这些都是摆的Pose,都是Post给旁人看的。”连这也需要特别挑明,挑明了也还是不能理解,“不该简单的地方简单,不该复杂的地方又复杂。”——他这样看她,并非仅仅停留对她那“想象的世界和真实的不一样”的性格本身,而是拿了俗世的尺子来比量:这样的结果对她无益(她的亏未曾成就过他的盈?)。善良国的土著自是有她的好,却Amish般地太过非典,虽则他也有其非主流的一面(显然他自己对此毫无察觉),然而,她的“”组合与自己想要的太太也只有谐音的份儿。
 
(显然,她对此也毫无觉察。)入了他的画,她对他的感情愈发地像影子之于本体,拥挤的画面却也因此不会更显拥挤。可这影子拉得好长啊,长到了比时间还长。“永恒与否并不取决于时间之长短,而是强度之高低。”这样说来,怎么说它也是永恒的了?不然,她怎会写下那样的诗句;不然,他怎会藏起那样的心曲;不然,夜空怎会如此地蓝,影子怎会如此地淡,几颗星怎会如此地相望......
 
给我看你的花园 说这里的春天赶也赶不走
带我去你的城堡 你逃时要我成全空城的计谋
落樱染红了泥土 园在缘生缘灭处
 
是否后悔遇见你
后来 你问  其实 
想问你同样的问题
如果 现在 你在  
 
 我们 存在过 你 在我心里 存在着
世间的镜子 有个像我一样的傻瓜
只有你看见了  
傻 因此就这点意义吧
 
采的不是她的香草
饮的不是她的勃艮第
数的不是她的落花
要的不是她的拥有
 
还会是谁 又能是谁
Charon 旧如依然
 
其实我 要生活穿华丽外衣
不忍说 这只是朴素的奇迹
所以绝口不谈 收尾的设计
现实拥挤 放你在 暗中习惯的缝隙
 
给了她 无可挑剔 的编辑
离开你 “再见”也做到终极的细腻
恨我吧 如果那会让你 遇见更好的自己
爱我吧 如果你 喜欢与”故“事游戏
 
似一只流萤
映染我 未曾示人的哭泣
还能对谁提起 那最初的自己
已封存为印泥
只任回忆戳取
盖在肆意所剩下的 余地
 
如一味阳光
将那些自私 照得锋利无比
对不起 默默说给未来和过去
不知不觉
遗失在
此刻与真实的 缝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