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角度发掘历史的盲点

专门讲古而不论今,从新的角度发掘历史的盲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幻小说:八十年后 全本

(2023-08-01 06:01:07) 下一个

醒来看到自己住在四面是玻璃落地窗的摩天大楼顶层,很明显自己是在纽约,因为我透过玻璃,看见楼下的马路,还有中央公园。

这个地段,这个质量的房子,应该是价值上亿。

看到墙上的日历,是2103年,穿越到了八十年后。

赚了,发了。穿越成了巨富了!

“老婆你醒了啊?”我听到旁边一个温柔的声音。扭头一看,旁边睡着一个金发美女。

“啊,”赶紧看看自己,还是穿越前的样子,没变成男的。

嗯,想起来,她说的是老婆醒了,不是老公醒了。

我变成了一个拉拉同性恋?穿越到了八十年后,取向也变了?可是我感觉没有啊。

吓死人。

肚子好饿,想吃早饭了。满肚子的疑问。

“你想吃哪家的早晨?”老婆问。

突然想吃法拉盛的南翔小笼包了,不过,好像挺远的。从曼哈顿到法拉盛,黄花菜都凉了。

念头刚起,突然眼前一花,我周围变成了喧闹的法拉盛,我就坐在二楼南翔小笼包的露天阳台,楼下人来人往,眼前是热气腾腾的小笼包。

而我身上的衣服,也变了。

这是怎么一回事情?懵了。

拿起小笼包,还有点烫,咬了一口,是真的,就是那家店的那个味道,不是做梦。

这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世界?为什么我一下子就从家里面直接到店里面来了?这八十年,到底科技发生了什么逆天的进步?

吃着小笼包,凉风习习,好不惬意。突然想起金发美女老婆,好像没有跟来,这个现代传送技术真的是不懂,

但是比起八十年前,到哪里都要开车,太方便了。

一边吃,我一边观察街景,好像和八十年前区别不大啊。楼下行人匆匆,突然觉得奇怪,他们不用传送方法的?干嘛要用脚走路?

行人里面好像有个特别帅的帅哥,比八十年前的那些顶流还要帅,我拿起一个小笼包,朝他脑袋丢去,就撩你了。

粉色的小笼包打在帅哥头上,弹起来掉在地上,他没有任何反映,继续向前走。

酷,我喜欢。

“喂,那个小哥,不好意思,”我在露台上向他喊话,没有反映。

不但他没有反映,其它行人也没有反映。继续向前走。

好吧。下一个。一连几个,都是这样。

突然觉得背上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太不对了。我起身想下楼去查看,却发现那个露台玻璃门,怎么都打不开。我拍打玻璃门,虽然里面有很多人,但是没有人朝我这边看,没有人放我进去。

他们就好像看不到透明玻璃后面,把门拍得碰碰响的我一样。

心一横,翻身抓住露台栏杆,想跳下去,到街道上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是,直接被弹回座位。

我就是好像被一道看不见的墙围困在里面。

这是世界太先进了,俺不懂。

正在着急的时候,突然金发美眉老婆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救驾了。

我立刻要求回家。这个鬼地方太恐怖了。

一秒传送回去家里面的豪宅,在沙发上喝着咖啡,我有无数的问题要问。

原来,这个豪宅,是我在虚拟空间里面的家产,是虚拟的。

金发美眉老婆,是我这个系统的管家,是虚拟的。

我对系统以及我拥有的一切的操作,必须通过她完成。当然她可以拒绝我不合理,不合法的要求。

我望着楼下的中央公园,这也是虚拟的。

而那家餐厅,也是虚拟的,

过路的行人,帅哥,还有餐厅里面的食客,连虚拟的人都算不上,是背景三D实体动画。

“我有真正的肉体吗?”

“有”

“在哪里?”

“在一个安全的地方。”

“我真的吃了小笼包吗?”

“你不饿了,你感觉到了小笼包的味道,你是否吃了小笼包,重要吗?”

”现在的地球,是什么样子,从空中看,是什么样子?我说的不是虚拟世界的地球,是真的那个“

眼前立刻出现了一个三D全息的地球,还是那样的蔚蓝。

我就像以前看谷歌地图那样,缩放这个地球模型。放到最大,我看到了纽约,这里没有建筑,没有人,

是一片原始森林。

在森林中,看到依稀的高楼骨架,已经被蔓藤包裹。

”这是真的世界的样子吗?为什么我看不到人。“

”这就是真正的世界的样子。人不被允许到地面上去,那样会破坏生态环境。“

”啊,你是说,我们现在在地下?“

看着美眉系统老婆在解说,我想,她是挺漂亮的,可是,如果换成美男不好吗?

这到底是谁给定的?

美眉老婆好像立刻知道我在想什么。

“因为政府发现,很多人对LGBT有偏见,为了矫正这种偏见,所有的人的系统伴侣,初设原始设置为同性,当证明了该居民确实没有歧视LGBT的行为,可以改设置为异性系统伴侣。”

“那怎么改,要什么条件?”

“由于你提出这个问题,说明你有歧视倾向,你将被系统扣一分。”

“啊!”

这是什么鬼系统。

不敢再问这种问题,估计分不够了。

“到底从八十年前到现在,世界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个问题我关心。

眼前的屏幕一变,变成了一个记录片。

在八十年前,中鹅朝伊和西方的冲突越来越猛烈。发生局部核战。

地球因为暖化,以及核战争,气候发生剧烈变化。山火,水灾,地震,火山喷发,

很多地方都不再适宜人类居住。不少城市成为废墟。

同时期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迅速发展,当时美国政府提出了一个非常大胆的新曼哈顿计划,

就是人类逐渐数字化,将所有的人类文化遗产数字化保存,并进行人工智能推演。

这个过程是在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时期。

随着地表的世界被战争和天灾逐步破坏,人类也逐渐从实体实现数字化虚拟世界转移。

美国和盟友把核心数据以及数据库系统,存入地底深处保护起来,并以之为基础,复制出一个完整的虚拟世界。然后放开手脚,在地表和中鹅朝伊大战一场。当时的计划,是准备在战后,再重新按照保存的数字化世界,重新复制一个物质的人类世界。

可是战后,人工智能科技继续发展,发现重新复制一个物质世界并不是最好的方案,而且技术上难度比想象的大,而且不可避免的会重新出现对环境的破坏,所以最好的办法,是保留一个没有人的地球,作为数据的采集地,然后人类继续生活在数字世界。

“中国现在是什么样子?”

“在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过程中,双方的通讯光缆被切断,以后不再知道对方的消息。”

“那现在中国的地表是什么样子?”

我马上就看到了中国的全息卫星地图,和美国一模一样,都是原始森林。森林里面有大楼的骨架痕迹。

”他们和我们一样,都生活在数字世界吗?是一样的吗?“

”这个我们不知道。自从三战之后,就再也没有他们的消息。也许已经消灭了,也许和我们一样“

接下来的几天,我都在看历史视频,研究科技究竟是怎么发展的。

八十年前,鹅乌战争期间,无人机,无人艇被大量运用。

世界各国都发现,未来的战争,无人武器将是决定战争胜利的决定因素。大量的经费被投入无人武器的研究。

在后来的台海战争中。军事科技进一步发展。

人机对接,由人远程控制飞机,坦克,舰艇成为主流战法。

再后来到爆发新太平洋战争的时候,AI人工智能配合人机对接已经接近成熟。

当军人能够现场感应到虚拟战场里面的各种声音,图像,味觉,越细腻,越在战场上占主动。

同时,由于局部核战争,美国的公路系统被破坏,再加上病毒超限战,各大公司决定人员隔离,居家办公,

为了提高效率,人员全部在虚拟的办公室办公,避免有人上班写帖子之类偷鸡的行为。

由于大量的农田被战争破坏,世界陷入粮食危机,为应付这个危机,美国最大的食品公司,也开发出了人机接口,虚拟食物。

直接用微小的电流刺激人的大脑,让人产生味觉。同时给人注射营养液,人在虚拟的世界里面吃饭。可以尝尽天下美味。

这样可以大大提高食物的利用率。解决了粮食危机。但是就带来了人类肉体的逐步退化。

随着战争的逐步升级,破坏加大。美国政府开始用数据保留记录人类的历史文化遗产。并用AI推演还原被损坏的城市,公园等。

随着局部核战争,地震,水灾,山林大火,气候变暖的加剧。一座座城市被毁灭。

而与此同时,虚拟世界的发展却一日千里。

人们在虚拟的世界上班购物,交友谈天,运动,玩游戏。生产运动器械的公司,甚至开发出了虚拟的周游世界,攀登珠峰,骑单车,还有hiking世界各大著名hiking路径的虚拟远足。

但是,人们其实都躲在自己家,不见天日的小房子里面。每天带着自己的虚拟世界的头盔,穿着虚拟世界的传感器。

越来越多的人,在自己的虚拟空间幸福生活的时候,肉体突然遇到核战争或者天灾,死于非命。

美国政府决定,实现全员肉体托管。将肉体集中在地下堡垒里面,每个人一个棺材大小的空间,政府保证提供足够的营养,空气,空调,同时保证电力同网络的供应。

人只需要生活在自己的虚拟空间里面,物质的要求,全部由政府完成。

而虚拟空间里面,人机接口保证了人能感受到真实世界的一切。包括嗅觉,味觉,听觉,视觉。可以运动,甚至可以在虚拟世界的天空飞翔。

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从此,人类正式摆脱了肉体的局限。

而生产和制造等,全部由机器人,AI系统等去完成。所有人不得再进入物质世界。

人类正式成为物质世界的历史。

此时,第三次世界大战也已经结束。地面上再也看不到一个人类。

这时候的争论,是到底还需不需要保留人类的肉体这个问题。

保留人类的托管肉体,会消耗大量的资源。

一派人认为,人类不需要肉体,只需把人类的思想AI化,记录过去的记忆,情感,彻底变成虚拟世界的人,这样可以节约大量资源,还可以为将来到别的星球去开拓创造条件。因为外宇宙不适合肉体生存。

而另一派认为,基因是一个重要的财富,虚拟的人没有基因,而且,到底有没有灵魂,灵魂是不是必须有肉体才能存在,谁都不知道。如果去掉肉体,就可能意味着人类的灭亡。

各大宗教派别已经式微,但是还是有少量的人有宗教信仰,他们强烈反对去掉肉体的搞法。

在虚拟世界,争吵得一蹋糊涂。

随着时间的推进,很多托管肉体开始老化,但是科技发展迅猛,再加上托管肉体不需要移动,换上人工心脏,肝肺等都不是技术难题。到了后来,很多人全身都换了一个遍,

只剩下一个大脑。

而大脑,其实是不需要其它器官的,只需要提供足够的营养和电刺激就行。

于是很多人变成只有一个泡在营养液和电子头盔里面的一个大脑。

到最后,大脑也开始退化,被迫用人工大脑代替退化的人体大脑。到最后,这个人还活着,但是全身上下,已经没有任何一个部位还是原装。全部是机器和电子元件。

可是,这个人还活着。因为没法判断,人体的零件器官,换到什么程度,它就不是他或者她自己了。

这个时候,有一种非常恐怖的心理疾病在人类蔓延,就是厌倦。

当你可以做一切的事情,但是每件事情都做过了几百几千遍几万遍,还是没完没了,再好玩的事情,再好吃的食物,都会变得厌倦。而且,想到会这样永远做下去,几千亿遍都没有完的一天。这就是地狱啊。

很多人尝试自杀,却发现因为身体被托管,连自杀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于是开始乱来各种事情,比如攻击自身,攻击系统,攻击能见到的一切。

中央控制系统的处理办法,是给每个人配一个AI伴侣,人不再能够操作这个系统,必须通过AI伴侣完成。

这是一个美丽温柔的监狱管理员啊。

我心情复杂的看了金发美女AI老婆一眼。

这个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既然没法改变,那么就趁现在还没有厌烦,好好享受一下这个未来世界。

特别好奇,现在我曾经看到过的那些地方,是什么样子。

“你可以用遥感的办法,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

她知道我一切的想法,善解人意得让人毛骨悚然。

“现在地球上的任何地方?”

“是的。”

“如果,我说如果,地球上还有人的话,他们能看到我吗?”

“他们看不到你。但是如果有人的话,你能看到他们。你的视角其实是无数个地面隐藏全息摄像头,再加上卫星图像数据合成的虚拟世界,然后把你的虚拟人物放进去。”

“我能看到我自己吗?”

“可以,你还可以换上任何装扮,如果想自拍也可以。而且,你可以以任何速度在空中飞,也可以在地面走。”

好吧,我就装一下仙女好了。白衣飘飘,驭空飞行。美!

就装一下。可是没有人看到。装有用吗?唉。

从空中飞过美国我曾经住过的地方,如果不是坐标正确,用虚影重现以前。我肯定不敢相信,八十年,人类的痕迹都已经几乎抹去。

我的大学,已经是一片原始森林,教堂的尖顶,被藤曼重重包裹。上过课大楼,也是一片腾蔓,只剩下几个黑洞洞的窗口。诡异恐怖。

纽约的大桥已经垮塌,钢铁的绗架扭曲成一个奇怪的角度,一半插在水里面,锈迹斑斑。一只黑熊,在断桥边觅食,它好像看得到我一样,抬起头来。露出白森森的牙齿。

吓得我几乎跌下空中。不是它应该看不到我吗?

中国浙江的太湖,已经恢复了几千年前的样子,湖边是一眼看不到边的芦苇。而湖水,竟然清澈见底。我印象中的太湖,都是黄水。

风呼呼的吹着。芦苇起伏。发出沙沙的声音。

上海滩,泥沙已经覆盖了原来黄埔江边的精美道路。黄埔江也清澈见底。周边的高楼,有的塌了,有的还在。大概由于高度太高,并没有像美国的高楼那样被藤曼完全覆盖。但是几乎都变成了骨架。锈迹斑斑。

我觉得后背发凉。不想再多呆一分钟。

回到家,我一时之间没有了兴致,没有人的地球,再漂亮,也有一种恐怖的感觉。

金发美女老婆就告诉我,还可以进入片段虚拟世界游玩。

这个片段虚拟世界,是超级计算机系统捕捉历史数据的片段。然后用AI推演出来的虚拟世界。

这个世界在推演开始的那一刻就和出现过的世界历史完全一致。

然后当我以虚拟人物的身份进入这个虚拟世界,这个世界就开始以虚拟的方式向前推演。

可能会和真正的历史一致,也可能会因为我的选择,彻底改变方向。

这个世界是为我定制的。

于是我就开始玩,真的很好玩。

变成貂蝉进入三国。变成赵云进入三国。变成李自成进入明末。

所有的一切,都好像真的一样。可以各写一篇长篇小说了。

直到有一天,不小心输错进入的接口数据,进入了八十年前,我写这篇文章前的那一刻。

我出现在计算机面前,正在写这篇文章。

突然全身直冒冷汗。

到底,我现在肉体是处在八十年后,刚才进入的八十年前,也就是现在这个虚拟的世界。

还是这个八十年后,只是我现在做的一个梦?

哪个我,才是真实的?也许,都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