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悼念妈妈

(2021-01-12 22:46:18) 下一个

妈妈昨晚走了。

对这一天的到来,我是早有准备的,但当它最终来的时候,眼泪还是不住的往下淌。
这几年,妈妈常常和我说,她没想到会活的这么久,这辈子她过的很知足,万一“事情”来了,千万别着急。妈妈,我不着急,但我难过,真的很难过。

妈妈生长在有九个兄弟姐妹的大家庭。姥爷是小商贩。妈妈说,她小的时候,因家里孩子多,家里并不宽裕,但温饱并不成问题。姥爷买花生,是用面口袋买的。这让小时侯的我很羡慕,因为花生是我们小时候春节才能吃到的。这面口袋装的花生,就是我对妈妈小时侯生活的全部印象。

后来解放了,妈妈工作了,二大妈介绍妈妈认识了爸爸。那时好多人都不赞成妈妈找个外地人,但妈妈愿意,后来就有了我们。

妈妈是在幼儿园当老师,一当就是二十多年。

我们家兄弟姐妹四人,小时候和爷爷住在一起,温饱没问题,但也没有余款。那时侯,常常没到月底,钱就花完了,妈妈就会向单位的“互助会“,有时也会向大姨家或其他亲戚家,借个几块钱度过月底的“难关”。即使那样,妈妈每年都会让我们有新衣服,新鞋穿,也会给我们一些零用钱。小时侯我们都没受过罪,我感觉很幸运,也很感激爸爸,妈妈。

妈妈除了带大了我们兄弟姐妹四人,还带过京京,洋洋,王一,王冉,王天,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和爱。

妈妈像温水,透明,洁净,柔软,温暖。

妈妈对爸爸,忠诚,温柔,欣赏,包容。我从没见过妈妈和爸爸大声说过话,更不用说吵架了。妈妈对子女,也是关心,爱护,理解,宽厚。无论我们走到那里,妈妈的爱都如影随形,取之不尽。妈妈对第三代,第四代的爱,也一点都没有减弱。

妈妈的爱,是会走路的,是飘在天上的,凡是遇到的她的,看到她的,凡有软弱需要的,妈妈的爱,都会抚慰到。妈妈无论走到那里,也都备受尊敬爱戴。

妈妈心如明镜,周围的人,发生的事,全都知道,但从不在背后论断是非。妈妈文明礼貌,一辈子没说过一个脏字。与人相处,大方周全,和蔼可亲,但从不卑怜。

妈妈乐善好施,帮助过很多人,又从不求回报。

妈妈又像玉,温润而刚强。妈妈无论遇到什么事,都是沉着,淡然处之,从不慌张失措。有次妈妈去亲戚家串门,上楼时不小心摔倒,撑地是,手受伤了。为了不想让大家扫兴,担心,妈妈忍痛吃过饭才去医院,照过片子,居然骨折了。妈妈的大局观和坚忍程度可见一斑。

妈妈喜欢到处走走,国内,国外很多地方,都留下了她的欢笑与身影。

妈妈好人好报。妈妈常说,得很多人的济,她这辈子没受过罪。这么大岁数了,哪里都不痛。

妈妈是有福的。2005年,妈妈第二次来美国时,她的家庭医生,向妈和爸传了耶稣基督的福音。爸爸和妈妈向耶稣基督祷告,请耶稣基督作他们他们的救主。妈妈现在已经在天家,和她的救主在一起了。

妈妈是我们敬爱的,她走了,我们都很难过,但我们不要过分悲伤,因为那样是妈妈不愿看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