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悲秋客的主页

梦,梦中梦,梦醒梦,梦自梦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所谓凉薄

(2021-02-11 17:13:29) 下一个

从小到大,不记得是否有哪一次为公历新年主动进行庆祝。也从未对新的一年有任何憧憬。看着社交媒体上传递的祝福,也感受不到一丝喜悦。年少时以为自己高冷成熟,不为这种小事左右悲喜。如今,却觉得那些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人是多么幸福,也多么幸运。而我从来无法在新年到来之际立下种种resolution,因为迷茫?因为懦弱?

也不明白为何在过生日时人们要许下愿望。我总是想不出我有任何愿望。记得有一次,许愿世界和平。可是连自己都不信。

又到了春节,却并没有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觉。对朋友家人的思念并未比往日多一分或少一毫。若硬要说个不同,就是好像更想吃火锅了。

总是听人们说越来越没有年味儿了,可是在国内的时候,我一直觉得每年过年都是一样的。只是后来从农村到了县城,不能放二踢脚了。

这些年在这里,也觉得是一样的。春节前后和伙伴聚一次。今年就只是自己了。当然最开始几年也总是和各种assignment、exam相伴。

并不是很好理解有人说的孤身在外的不易。好像在任何地方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觉得大部分人也都是一个人度过大部分时间的。曾经对人说过,在这里和在国内的某个城市生活不会有太大差别,除了见到朋友的机会会降低。

外面下起了“雪”,这零上的温度,这些雪估计见不到明日的阳光。哦,明日阴天。

我也有心仪的气候心仪的城市,但同时也觉得只要有喜欢的工作哪里都可以。

辛丑首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