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初中同学群 - 长文

(2024-03-09 05:33:57) 下一个

几年前当微信同学群刚刚开始兴起时,我被初中同学联系上后不由分说被拉进初中群。

一进去我一面辨认那些微信名和头像一面叫出那些同学的绰号,使得大家非常惊讶:出国那么多年你还是没变啊。为什么这样说呢?先稍稍介绍一下本人。我在中学时是学校的文艺部长也是舞蹈队长,组织大合唱,演话剧,跳舞参加比赛都很活跃,貌似积极向上的好学生。但是平日里很喜欢给同学起绰号,全班大概有一半的同学都被我以名字谐音/像某个电影里的坏人/个人形象特点而起了绰号(没有绰号的人因为太平凡),那些绰号跟着他们直到毕业,然后在以后的同学会中又被叫起。

读书时只要老师讲课太无聊我就会分心,然后开始给同桌和坐前面的两个男生就老师讲课的内容引申出去讲笑话,弄得他们听课时脸上都带着笑意,老师大概以为是自己如沐春风的话语使学生受益非浅。所以老同学们在群里看到我没说几句话又开始开玩笑了觉得几十年了我还是没有变。后来我从别班同学那里知道,我们初中四个班的各自班级群,只有我们1班的群自从我加入后是最活跃的,别班甚至有点羡慕了。

其实进入社会开始工作后我还是逐渐成熟的,但是内心的活跃还是时时刻刻在那里跳动,所以当我知道初中群的三个同学都是在同一个月生日而我恰好在那段时间回国游玩,就开始筹划给他们办一个集体生日聚会。这个主意一出大家都说好,最后决定找一个周末在上海青浦找一个农家乐,白天逛朱家角古镇,下午男生打牌斗地主女生嗑瓜子聊天,晚上吃饭喝酒唱卡拉OK。有的同学负责找农家乐地点,有的负责交通车辆安排,而我就准备了开party用的各种小道具,如长鼻子小喇叭,彩蛋,生日快乐横幅,寿星戴的小帽子等等,然后还准备了抽奖券用来做游戏(是的,这些都是在美国的dollar store买了带去的)。

那次聚会有18个同学参加,全部AA制。吃晚饭时人太多但是大家都不愿意分开坐所以挤的紧紧的,我开玩笑说如果不行的话只能大家都侧过来跨坐了,像滑稽戏里调侃人家婚礼吃酒席的场面一样了。餐厅包间被我和几位女同学布置得非常热闹喜庆,三个男同学被迫戴上小孩子开party时戴的尖帽子排排坐,然后我们在吃饭前开始做游戏。

每个人桌上有一张有号码的券,同样的号码券也有一张都归拢在我手中的盆里,我抽出盆中任意一张号码,找到相应的同学,然后再宣布游戏。记得当时临时起意宣布的是:

请拥抱有某个号码的同学。抽到的是两个男同学,一个去上厕所了,另一个是寿星之一就等在那里,等那个同学回来后马上冲上去紧紧拥抱他像失散多年的兄弟一样,而那个同学完全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一脸的困惑。举座大笑。

请背着有某个号码的同学走几步。抽到的是一个女同学要背男同学。男同学坚拒,女同学坚持,结果稍微意思一下就算过了。期间大家不停地调侃男同学的大肚子。

请找到有某个号码的同学,然后咬着他/她的耳朵告诉对方他/她很帅/美。这里的“咬”是要真咬。结果抽到的女同学要去“咬”寿星之一的男同学,而他们两个从小是邻居,所以虽带羞涩但还是毫无困难地完成了,旁边的同学们都在起哄,大家笑得不行。

因为考虑到吃完饭还要去唱歌,所以类似的游戏没玩多久就进入大吃大喝模式了。

后来其中一个寿星同学约我和老公一起和他老婆大家吃饭。席间他老婆告诉我XX回家说那次的生日聚会太开心了多亏了我。嗯,我说他有没有告诉你他被咬耳朵呢?

我后来退出了所有的群,只保持了几个同学的联系,因为群里开始谈政治了。但是不排除谈得来的同学们下一次聚会搞事happy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我们初中群是我所有同学群里最纯真的,大家聊天怼人都还像当年13,4岁一样,只是。。。人总是要长大的,不能假装自己老是在13,4岁啊。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退出来好,省心。大学的群都不想加入,何况高中初中群?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我本来是想自荐给李诞他们写脱口秀的呀:)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可以报名参加郭德纲的德云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