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女生,也被喷过辣椒水(勿上城头)

(2024-01-20 08:30:16) 下一个

自从写了我是女生,也是双枪神枪手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040/202201/1901.html?

后一直想写一篇关于搏击训练的文章,现在趁着有空一面喝着刚泡好的香浓美味的咖啡,一面看着窗外的雪景写一下我在培训中心的攻击防卫训练。

训练是针对不听你指令的疑犯或想要逃跑时你如何与你的搭档把疑犯一举拿下。为了锻炼学员的体能,每个学员都要戴着拳击手套对着教官拿在胸前的海绵垫子猛力攻击,还要用膝盖用力撞击,一直打到学员打不动为止。如果你以为可以用打棉花的力道轻轻的打几下过关,那就对不起,你会被教官特别待遇:下课后留下来用力打200次才可以结束。

这才是前菜。然后的那才是累死人不偿命的。学员戴上头盔拿着警棍,对着穿着红色保护服的教官用力搏击,因为这个Red man是假设的要置你于死地的攻击你的疑犯,所以你要拼全力保护自己,一面用警棍挥舞击打他身上的几个特定部位使他没有战斗力,一面后退并四顾周围寻找缓冲地点。我在前面才攻击海绵垫子疲惫不堪,接下来的这个Red man真是要了命了,因为做为一个亚裔小女子本身的身高,体格,体能都比不过西方人,更不用说是那些前陆战队退伍的教官扮演的Red man了,个个人高马大(比图片里的还高大)。但是没有办法还是要竭尽全力去打,去喊,所以下课后喉咙哑了,第二天胳膊都疼得举不起来。这种训练教官不管学员的身材,性别,他要的是你表现出来的杀气。

(图片来自网络)

为了要让每个学员知道以后工作时可能会使用的辣椒水的威力,每个学员要被教官喷一次辣椒水。那堂课是在露天操场进行,旁边的水池子和纸巾专门给学员在被喷完后洗脸用。有意思的是,我们的教官对我还蛮怜香惜玉的,他隔着老远意思意思喷一下就算完了。那怎么行?我才不要被区别对待呢,就对着教官说:你还可以再多喷一点。教官在犹豫一下后对着我的脸喷了很多辣椒水,感觉有点火辣辣但是没有想象的那么辣(只要没有进眼睛里)但是有点油。喷辣椒水时风向要看好,否则疑犯没有感觉到什么而执法人员却被辣倒了。

在上课时教官说到与疑犯对峙最先要做的是什么:降低矛盾激烈度或不要激化矛盾。这就使我想到在生活中和家人有矛盾时,不是比吵架时谁的喉咙响,谁骂人的话刻薄,是要退一步,暂时不做声,这并不表示你认输了,而是大家可以冷静下来,因为很多事情都起因于那一瞬间的暴怒。当然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不可能不做声,当疑犯不听指令时那就等着吃有很多辣椒的“水煮肉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