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网上拍马屁

(2023-05-06 15:48:32) 下一个

在网上看到帖子,有时是一道零技术的菜,有时是一篇拙劣的诗文,有时是一首唱破音的歌,有时是以模范夫妻的“样子”秀恩爱,有时是贴出一张明显整容加美图的“随意照”,有时是一篇狗屁不通的檄文。。。底下的跟帖就会有一些“好棒”,“唱得比原唱都好”,“羡慕某姐有姐夫这样的老公”,“哇,好漂亮啊”,或者骂得比原贴还要激动。

我比较好奇的是,那原贴主难道是远近闻名的玻璃心,低自信心吗?需要那些人在那里这么明显地捧臭脚,拍马屁才能充满能量地活下去?

后来迟钝的我才看明白,原来这些人和贴主是网上自组的打架团,就是你点赞我的博文,跟帖支持我,到时我也同样的回馈你,到你的博客点赞提高点击率,有人在论坛和你开骂时我也会挺身而出帮你还击。

呃,也许我有点不识好人心,我自己发的博文内容自己还是知道好坏,所以不在乎别人怎么说好说坏,也不会去来我这里逛逛留言的博主那里去回礼留下一句无关痛痒的留言,那不是侮辱人家的智商情商么,况且,这么复杂的关系不是在我们出国的时候就已经把它丢在国内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是的,我比较不圆滑:)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现在有选择性地看贴/博了。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看过笑过算了,再看看现实中成千上百的侨团还有不计其数的侨领名流,也就不会诧异了,只是因疫情还有大环境丕变,已经少了许多拉横幅红旗迎来送往的曝光机会:)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勃开花I'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好像英文的论坛基本都是就事论事,华人的是真正体现了拉小圈子,然后动不动就吵架。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文学城特有的奇葩现象,感觉有人虚弱的自尊需要互相吹捧才能安放:)。 “假面舞会”一说也很好笑:)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谢谢土豆来访留言。我比较迟钝,直到看到一个人说要多结交一些网友到时吵架比较有帮手才醒悟过来:)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才明白呢 :))
我博客玩了没几个月就写了《由博客评论“现象”想到的(一):我们为什么阅读》,不管是博客还是论坛,都体现出咱们这个群体的“人精”特点,每天沉迷于假面舞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