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随感随想-2 (请勿挂城头)

(2021-07-16 11:45:55) 下一个

秀恩爱与自信心

网上看到有些人整天贴夫妻恩爱,鹣鲽情深的图文并茂的帖子。这些帖子有几个特点:大部分是女性也就是妻子所发,而且是中年以后的妻子所发,而且是中年以后身材走样(要么发福要么干瘦)而且不事打扮修饰的中年妻子所发。记得有人甚至还贴出自己一双黑瘦干皲的脚惬意地高搁在桌子上,以呈现文中夫唱妇随的满足感,看到这个不免有些恶心的感觉。

仔细想想,现代生活中的女人秀恩爱,就像猎人展示战利品或者男人把女朋友带去朋友聚会展示一样,是向网上围观群众显示:就凭我这种姿色平平的女人也可以把男人弄得服服帖帖整天围着我转。除了这种心情,秀恩爱实际上是内心不自信的表现, 也许这个男人是曾经迷途知返失而复得,也许这段婚姻因为女方弱势(容貌,财力,工作)而不被周围人所看好,所以做老婆的要时刻提醒周围亲朋好友:这个男人现在已经完全离不开我,你看他样样事情都要和我一起做。

其实女人也用不到这样展示胜利品,你的男人并不是那样的优秀以致于人人趋之若鹜,没有人会羡慕得流口水。当然把男人放国内单飞一年以上看看又是另一回事了。

没事也要化个妆

很多女华人来到国外都松懈了自我美化。反正没有那些发廊妹在闪着紫色的灯光下招引,老公的公司里也没有年轻活泼艳丽的女同事会贴上去扮无知可爱,没有他过去的女同学时不时发微信诉说离婚后一个人不能换灯泡的无助,并附上一张美图后的丰乳细腰大长腿的照片,所以超市里,教会里可以一眼就知道哪些女人是国内来的:那些不化妆打扮但是有着满满自信的人。

首先是头发看上去很久没有吹卷修剪过而随便地顶在头上;脸色黑黄干燥,粉底粉饼BB霜CC霜是杳无踪迹;眉毛不要说修整成型,稀稀落落地要用放大镜才找得到在哪里;最重要的是那使人看上去精神焕发的点睛之笔:口红,在晦暗的嘴唇上也没有稍微涂上一些。

听到很多人说:我化妆给谁看,又不去喝喜酒。化妆其实并不单单给别人看并增加好印象,也是使自己看着镜子里而感到愉悦和神采飞扬。

 

整天挂在网上的人

我一直很好奇,什么样的人除了吃喝拉撒睡可以一整天都挂在网上?翻开一些论坛可以看到各种讨论几个小时内已经翻过好几页,而有些网名好像24小时都在那里随时待命,一有新帖子出现马上就回应。有些人动不动就把家里P大一点事都要拿到网上来讨论,我以为没有人会对那些鸡毛蒜皮的事感兴趣,但还真有人很认真地参与讨论给予建议。

这些网友,即使是已经退休的,难道不需要和老伴一起聊聊天做做事,院子里的花草韭菜不需要捣鼓,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要坚持下去?没有退休而要上班的,难道公司行号里的电脑系统不屏蔽外部网站以防病毒,上司同事看到中文网站不会心生疑惑,交给的工作不用按时完成,同事间不用哈啦聊聊办公室八卦或人事异动?当然也有一些人我猜是新移民带着大量资金来国外的,找不到工作或不屑去做“低端工作”,所以整天挂在网上打发时间发一些思念祖国的爱国贴,譬如想念国内正宗螺蛳粉啦,土笋冻啦,凉皮凉粉啦等等。之前有人说某某网站上很多是国内贪官的二三四五奶们,在等待宠幸的无聊日子里上网解闷,虽然倒是可以从某些帖子的内容以及帖主的语气里看到一点端倪,但挂网上秀名牌/吵架/搞暧昧/的不止这些“奶”“奶”们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