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怎样赶走老鼠和蟑螂的

(2017-01-03 08:17:05) 下一个


其实很容易,把它们的食物链断了,它们自然就消失了。只要厨房垃圾不隔夜,勤打扫擦洗,蟑螂就立马没有了。老鼠的话,米面都装到大一点的塑料或铁皮箱里,少一点的麦片等装到玻璃容器里,它咬不出洞来,吃不到食物就不存在了。我一般吃过酸奶都把盒洗净才仍垃圾袋里,早晨如果里面有菜,水果皮等都出门时带出去,晚上从来不留垃圾,自然就没有这些小动物。无论房子多大,把厨房搞干净不给它们留任何食物,这是最好的办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蚂蚁喜欢糖和蜂蜜等有甜味的,而且嗅觉很灵。一般把这些甜食收存好就行。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这样干净,还不担心药污染食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夏天有蚂蚁也很麻烦。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简单易行!祝周末愉快!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美国东部和东南部都有蟑螂,我以前租房时遇到过。老鼠也是。只要它们没有食物就走掉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大哥家竟然有老鼠和蟑螂?我在日本就没见过这两种动物。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个办法灵呀,还干净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幽默至极!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房上的雇专业公司吧,别把房顶搞坏。鲍兄新年愉快!:))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这样干净。:))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这样把它们饿走更彻底。新年快乐! :))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房顶上有Roof Rat,那东西挺难搞掉,它们在外面觅食。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蟑螂老鼠都很难消灭的,听说老城区有。这方法好,不用药物,对人无害。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经验。我去转告我朋友。上周她正在苦恼,家里去了老鼠。她安的鼠夹子,可是又不上钩。一筹莫展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