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艳遇二则

(2015-07-21 22:33:30) 下一个
艳遇二则

心言

吃饱扯俩蛋吧,不怕你不信,就怕你去学。:))

1。臭脚,这双臭脚!

过去开专业年会,国内来的老一辈都是读大学时就崇敬得很的,有缘见面也多愧出来了才有机会。大家往往谈专业多些,前辈们会诚心诚意盛情邀请回去讲学,有时则会直接了当地邀请回去工作。成行与否双方都没有计较过,倒是那份情意每次回想起来心里总是暖融融的。

近来前辈们年纪大了,出来开会的都是他们的弟子,见面多聊几句就近乎了。一年从某校来的一位年轻女学者人很精干也很漂亮,知道她是前辈的学生,便在她做报告时过去捧场,偏偏那天人们问题多,见她回答吃力就主动把问题接过来替她答了,剩下几天见面也确实感觉不一样。

那晚的宴会后再有两天年会就散了,见她寸步不离跟在后面心里就觉得不好,宴会结束时要送她去酒店也觉得不踏实。可能是她太美丽了,心里就那么紧张,觉得周身都不舒服,后来终于想起一早没冲澡,袜子一定臭不可耐了,吞吞吐吐找个借口跑了。

回到家里停电,儿子和小保姆正围著棉被在沙发上耗着,晚饭一定是没吃过。急忙带儿子去餐馆吃饭,看着孩子时心里还在想,是不是把自己这双脚想得太臭了,那种邂逅美丽的突然惊喜,居然不是很容易挥去。回来再把孩子哄睡就已经很晚了。第二天一早懒懒地起床正犹豫还要不要去开会,电话突然响了,原来是也来开会的师妹。

“你今天还要过来开会吗?”

“说不准,昨晚回来停电孩子都没吃上饭。”心想,今天去之前一定要冲澡。

“算了,你不去我也不去了,没意思。”

“怎么了?你这两天不是很好嘛。”

“你说现在国内来的人怎么这样呀?”

我明白了,她这几天一直陪着母校来的一位年轻学者。

“你带孩子过来吧,你们实验室的宫萨罗捎来他弟弟卷的几支古巴雪茄,还有我老公给你买的两瓶白酒”。

我心里突然涌出一股暖流,那是过去读书时在一块的朋友们,踢过球回到实验室把鞋脱下来时没少挨宫萨罗骂。几年了,也该问问他们的消息。手里握著电话激动这当儿,脚下那股汗臭又慢慢嗅到了。

唉,臭脚,这双臭脚!


2。到那儿就不是她了

带鬼佬去中国,急了商务舱票价已经近八千美元,只好订普通舱。见该佬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心里明白他是对从中国组织货源不满,还是下药不对症地许愿回来带他在香港玩两天。

几年前去香港,老友陪着吃过饭在码头看灯火,很晚了又把我领到一条街上,见门口的牌子上写著“按摩,45 分钟$385”等等心里觉得怪怪的,暗骂这斯怎么带老夫来这鬼地方?恰巧这时从街对面走来一娥娜女士,淡绿色短短的一袭打扮,露出长长的秀腿和清秀的面庞简直就是个青年张曼玉。眼前正亮时突见老友的手掌暗影上下晃动几次,大喇喇地声音:“不要上当噢,等你到那里就不是她了。”

这次带鬼佬到香港,朋友陪吃过饭就已经夜里十一点钟了,叫车送走朋友,我俩在街上闲逛不久该佬回转身得意道:

“Hey, someone asked me if I need a massage."

"What? I don't believe you!" 我真不相信他,过去只有那条街上有,离这边还很远。

OK, now you watch out!"

我在跟在他后边,时间不长就又见到一个。妈的,这鬼佬大肚子挺得仰天长叹似的,头上出了胡子都见不到几根毛了,居然有此魅力!心里实在不平便走上前与佬儿同行。再不久又上来一位,这把听清楚了,口音是北方来的。这心里真醋啊,怎么这事也是外销和内销还不一样呀?便故做亲热状,与鬼佬边谈边走,再有人上来,便是内外平等了。

不知道当时该佬是否注意到我脸上的窘态,反正不论怎么难堪我还是把朋友告诉我的话对他重复一遍,并强调:

“You know, it ain't her when you get there. Besides, you could get looted
if you go with her."

那一晚上我讲的可能就是这几句话了,回到酒店再重复,该佬腻烦地回答:

”I know, it won't be her when I get there. I learned this lesson from you,
Man!"

妈的,我又几时上过这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