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近年写的几首歌次,欢迎高手谱曲 :))

(2013-03-31 15:37:24) 下一个
蓝色的感觉

望着你在晴空里远去
沉默是诉不尽的祝福
愿晴朗是你心上蓝纱
我的祝愿是常开的伞
无论烈日也无论雨天

静静的月夜知晓风语
星斗用细语挽住湛蓝
我是蓝夜下静止的湖
而你那个无意的回眸
激起心海的千重波澜

千重波澜在蓝心散开
划透心底蓝色的感觉
那弯月牙和那缕残霞
可是命运给我的烛光
让我遥望不尽的天边


四月的梅雨

梅雨连绵笼罩着粉黛
湖水乍暖却突起微寒
雨帘倒挂幽幽的小巷
模糊深处尚温的足印

风撩起柳低垂的嫩芽
如缕薄纱飘逸着娥娜
那瓣沾在绿纱的桃花
散着四月温婉的暧昧

多想挽住雨做片云伞
留住你纱上那朵桃红
虹霓落进小巷的水洼
照热你清爽明亮的颊

雨弦弹唱春蚕的倦意
我的心在梅雨里蹒跚
多少光华都串在雨丝
系在小巷弯处的点红


女孩

小路上的女孩
带来山那边的清新
款款的脚步
不染一粒尘埃

身边的小黄狗
打量你眼里的憧憬
盼着不远处
梦安放的地方

这秃黄的车辙
印下几代人的劳碌
而那茅草覆盖的山坡
重复着不稀奇的荒芜

现代化的电塔
可带来梦里的烛光
山后的斜阳
还照着前面的路

拿什么来点缀
你的长发和蓝花裙
等你笑了
云也被感动哭了

走出风彩来哟
揣着心事的女孩
几代人劳作的渴望
是你脸上点滴的满足


永远有多远

不要这么问我
永远有多远
当心已经扬帆
憧憬就化成无限

我不是一只孤帆
风浪里有多少伙伴
心心交汇的时刻
竞发的是意象万千

不要这么问我
永远有多远
当步已经迈出
有跋涉就有驿站

我不是一个月影
热血里澎湃着思念
日夜相接的红霞
映着的是旦旦誓言

不要这么问我
永远有多远
且看山耸入云
志向博发天地间

哪怕我是片绿叶
阳光下飘扬的梦想
风静雨歇的日子
会把爱向大地归还

不要这么问我
永远有多远
手臂刚刚扬起
已留下不悔眷恋

因为我深深相信
雪夜里归来的时刻
为我饯行的酒杯
定会把爱斟得醇满


亮剑

跃马七尺汉
挥剑当指天
尚存一腔血
沧海化桑田
醉是一声吼
睡是一声雷
剑闪鬼魅除
还时跪娘坟
此生当无憾

跃马七尺汉
亮剑惊虎胆
八千云和路
鲲鹏翱长天
竖是辟邪恶
横是断巫山
夺来晴天日
鞠躬敬父老
矢志在凯旋

跃马七尺汉
剑气亦凛然
从容洒碧血
桑田葬坦然
刚是男儿魂
烈是男儿胆
气节本无价
其所在中华
正义铸剑身


哥们,干杯!

哥们,干杯!
世界不太大
不问你是谁
相逢无早晚
萍水皆缘分

哥们,干杯!
窗向大海开
无论风和浪
只要同屋檐
壮士当豪饮

哥们,干杯!
脚下千条路
管它悔与恨
干了这杯酒
敢把惊雷震

哥们,干杯!
世界不太大
夜雨不太深
醉眼望天明
擎日驱黑云

哥们,干杯!
哥们,干杯!
侠气胆中生
山河也敢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rislee0212的评论:

我都不识谱,据说大歌唱家都这样 @_^
irislee0212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我不会谱曲,只会看歌词,很佩服会写小说,还会写诗写词的人。俺只会写小说,不会写诗词,^_^


最喜欢这句,里面有我先生的名字

我不是一只孤帆
风浪里有多少伙伴
心心交汇的时刻
竞发的是意象万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