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人诚实是一种缺陷?

(2008-10-29 19:04:42) 下一个
做人诚实是一种缺陷?

心言

我想假如有人和我对调一下位置,我是从美国医学院毕业的博士,对方遭遇了擦过这个没有FDA许可的德国鹰牌风油精后立即昏迷的人的话,我会怎么做?

首先,我是否应该将一些医学常识讲出来,让对方尽快找医生检查?

这里的第一个医学常识是什么呢? 就是通常店里销售的食物药品虽然可能把各种成份列出来,但所列的含量未必是在FDA允许的范围以内!这个德国鹰牌风油精含30%的甲基水杨酸,在药物的概念上是什么呢? 以其24毫升的容量来说,其中有7克左右是甲基水杨酸,相当于300片剂量为300毫克的阿斯匹林。阿斯匹林对胃的刺激我想很多用过的人都知道。过量也会对肾脏造成伤害。大家不妨试一下,如果把三百片阿斯匹林溶解在24毫升的水中,需要多长时间。

这个德国鹰牌风油精的甲基水杨酸含量是FDA允许上限的六倍还多!美国的医生是否知道市场上有些药品食物的一些化学品含量会远超FDA的限量呢?今天我问我的医生,他说这是常识。这个常识我们普通消费者知道吗?

那么,如果甲基水杨酸不导致昏迷的话,造成我昏迷的东西会是什么呢? 现在已经得到了FDA许可,在美国合法销售的新加坡BORDEN公司制造的德国鹰牌风油精曾经含12%的三氯甲烷。根据维基百科介绍,溶液当中含千分之零点五的三氯甲烷就可以致命;三氯甲烷而且致癌,对肝和肾脏都有伤害。

三氯甲烷曾经是流行一时的麻醉剂,就是因为其毒性过大才被弃用了。有医学专业知识的人应该知道吗?

假如是我的儿子,妻子中毒,身体没有我这么好会发生什么?

我希望我的反应是过敏,虽然我从未对任何药物,食品和蚊虫叮咬有过过敏史。

我同样也希望身体尽快恢复。我毕竟还有未成年的孩子,我爱和爱我的人。但是,假如我因此留下任何伤痛,将来由谁照顾他们?!

我想做人应该是诚实的。以前买一条中国制造的棉布裤子一两次就洗出洞来我失望,更觉得脸上无光!三鹿毒奶粉伤害到多少婴幼儿? 难道他们应该为某些商人的贪婪付出这种代价嘛? 

况且,普通华人究竟应该以现在流行的伪劣产品为荣,还是为耻? 怎么做才能杜绝这些商品垃圾?

另外,我就此公开一下价钱。我在当地华人超市买的这个仿冒德国鹰牌风油精是每瓶六美元。网上单瓶订购今天的价格是四美元另五十美分。订购十二瓶的价格是每瓶三美元四十美分。有FDA许可的BORDEN公司制造的德国鹰牌风油精网上订购价格是单瓶五美元四十九美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