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情总理 (图)

(2008-05-22 20:11:01) 下一个

    真情总理
    
    
    心言
    
    
    每晚,头放枕上时
    眼帘里还挥不去
    那些废墟里的孩子
    这时,我想到你
    我们的温总理
    
    清晨,枕边泪水一片
    这时,我想到你
    我们的温总理
    你是我们的平民总理
    勤恳实干的总理
    满怀真情的总理
    
    那里需要,你到那里
    你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
    没有耸人听闻的大话空话
    只有任劳任怨,鞠躬尽瘁
    六年多的任上
    你花白的头发没加修饰
    却感动了全体人民
    你挺立的腰板没有弯曲
    为了华夏的耸立
    
    这是个怎样的二十一世纪呀
    短短几年里的灾难
    多过上世纪几十年
    多亏中国有你
    
    这四五年里
    世界能源,粮食和原材料的成本
    已经增长了几倍
    可政风民风的浮夸
    却越来越不计成本,欲罢不能
    
    我们的奢华被鼓吹到极限
    我们的欲望被挑动到极限
    我们的环境被污染到极限
    我们的资源被消耗到极限
    
    似乎只有你的爱心,责任和勤恳
    才是可逆的再生的
    你把它们发挥到了极限
    而且毫无怨言
    
    抱着地震里救出的婴儿你笑了
    那灿烂的笑容融在我心里
    我热泪盈眶啊,心里为你祈祷
    为我们这个民族祈祷
    天佑中华
    愿我们民族经过这场灾难洗礼
    会更坚强不屈
    愿我们的总理能在百忙中
    多些开心多些休息
    带我们脚踏实地地走向富强
    
    
    
    
    不好意思,我已经泣不成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