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什么我的眼泪已经流干?

(2008-05-18 05:38:47) 下一个
    为什么我的眼泪已经流干?
    
    
    心言
    
    
    为什么我的眼泪已经流干
    却忘不掉一张张废墟下稚气的脸?
    
    从水泥板下张望的眼睛
    认我的心碎了千回万回
    可我却不知道说句什么
    安慰你们短暂的生命
    
    "爸爸救我,我还没死!"
    "叔叔不哭,我不怕!"
    叔叔哭了,每次电视上见到这样的场面
    直到泪水哭干
    
    是叔叔的错,是大人们的错呀!
    不是刚刚祭祖的呀
    可我们的祖先,我们的上天
    却用这等的残酷来谏
    如果叔叔可以替你们死
    哪怕一万次,都毫无犹豫
    
    叔叔知道,你们长大时
    蔚蓝的天空会越来越小
    纯净的水会越喝越少
    是大人们的错呀!
    他们的每个人一件名牌
    每一个大手笔
    都可以足够供你们到大学毕业
    那平日里的嘈杂,炫耀,糜烂和挥霍
    绝不应该是你们的生命
    -甚至不应该是你们的未来
    可是他们从未容忍过反对的声音
    就这样喧哗着他们的虚荣,他们的盛世
    至到今天,举国的眼泪已经流净

    
    为什么我的眼泪已经流干
    因为我看到你们幼小生命换不回
    哪怕只有一分实事求是,一分反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