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法*轮*功朋友交心

(2008-01-03 16:05:03) 下一个
与法*轮*功朋友交心


心言


几年前,在参预本州华人联合会事务的时候,我曾经与法*轮*功*朋友有过一些交往,其中有些也成了我觉得可以交心的朋友。

那时,我们每组织一次活动,无论是什么,都有一些人来,在一旁散发报纸和传单,一旁练功等。教会组织些活动,这些人也会出现在现场。特别是一些野餐聚餐等活动,事先需要报名,缴费,按人数准备的。但这些人来之前并不打招呼,每次都带不少年老的西人来,就很让人尴尬了。那时他们每次来都会引起一些人的激烈发对,特别是教会,人家本来是宗教性质的聚会,他们这样一来到底是向谁示威? 华人社区也是一样,如何你只是单纯因为练气功受到政治迫害是令人同情的。但是,如果硬搅和到政治里,不论任何时间,地点尽力给国家抹黑就很伤人感情了。何况,就人之常情来说,至少我们的聚会需要事先报名收费的话,那么你们自己也不好搞特殊吧。

当时我并没有像一般人那样采取生硬的态度拒绝驱赶他们,而是要他们也向其它华人一样按照规矩来。结果报名缴费的每次只有一两人,其它人还是硬闯进来。我还是没有驱赶,只是告诫他们这样做大家对他们的看法。后来,其中有些人觉得我尊重他们,就慢慢成了朋友,可以心平气和地谈心。我曾经这样开诚布公地对他们说过,气*功究竟是不是宗教?而且就算是的话,以宗教的普世性来说,也不应该搅入政治当中去。中国是有些社会问题,否则我们也不会留滞下来。但是,无论出于什么原因,我们都不应该把问题夸大,更不可以借题发挥制造动荡。毕竟,大家都是华人,自己的祖国强大了,我们才有真正的靠山。故意抹黑祖国是很伤人感情的。
有些问题就事论事倒更有说服力。

我很荣幸那时有这些朋友愿意听我劝说。但现在看来,和法*轮*功*团体总体上的分歧没有改变。我还是这样看,气*功*毕竟不是宗教,懂气*功的人也都知道练习者没有好师父走火入魔精神失常的例子很多。如果要朝宗教发展的话,务必与政治脱离干系,更重要的是,请尊重普通华人的民族感情。我觉得这几句简单的话,是所有有正义感的华人都知道的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纯梅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一个法..功..学员,人不坏,但是,每次见面交谈,总让我感到说不出来的压抑,愤怒.举个例;
我: 你知道吗?演林丹玉的那个陈晓雪死了?
法学员; 还有谁死了?
(把我气得...)这不是一个正常人的回答.我一个心理学教授朋友告诉我,离这样的人远点,危险人物.另外,她永远在指责自己的中国人民如何,却不会对穷人的孩子,上不起学,有一丝的关心.另外, 还会撒谎,冷冷的撒谎. 
cavallo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别人也在传福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