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血缘: 第五章 血浓于水手足情

(2005-09-17 16:31:58) 下一个
第五章 血浓于水手足情





梁乔辉在珍妮上班的第一天就发现她果然在看股票。他自己估计股市最近还要下滑也打算把手里的股票尽快出手,如果时机把握得好就卖空那个盯了很久通讯股,筹集资金把薛奎元雇过来。这种情况之下他觉得如果硬要珍妮一点时间都不花在看股票上也说不过去,但是两人同用一条电话线是不行的,只好要电话公司来人安装宽频。他本来想借安装宽频这件事让珍妮感受到他的用心,但是没用。珍妮整天待在网上除了看股票其它事情都不做,让她尽快请州环保部门来人验收没有回音,就连是告诉她务必在网上查找光电感应器元件和材料供应商的事情也没有做。梁乔辉想这样下去不行,如果容忍放纵她长此下去不仅会给公司造成损失,不得已让她离开对她和公司都没有好处。考虑一下他决定同珍妮好好谈谈。

中午梁乔辉见珍妮吃过午饭回到办公室,便走进来问她州环保局联系结果如果,光电感应元件材料的供应商查到没有。珍妮摆出一副傲慢相回答工作量不多,他随时要都可以马上找到,那样子好像在说她不情愿为中国人工作似的。梁乔辉心里一沉,心想本来等她把这些工作完成后还要她查阅光电感应器件的专利,防止自己不得已动手做时与其它厂家的专利发生冲突,如果她这样下去就只好让她离开了,便把脸板起来正色问道:“珍妮,你来这里工作后还有什么事情不如意吗?”

“我来这里就是帮助你创业的呀,我喜欢在起步公司工作嘛,有发展潜力,而且也有归属感。”珍妮毫不在乎地辩解道。

“但是你工作到明天就整整一个星期了,还什么都没有做呀,每天都在网上盯股票。”梁乔辉的目光变严厉了。

“哦,对不起,对不起。我忘记对你说了,我来之前买了公司一些股票,现在眼看价格下滑,想找机会把它卖掉。”珍妮见梁乔辉生气了有些紧张。

“我可以帮你看一下这个股票的走势吗?”梁乔辉让珍妮把电脑屏幕转过来,见她用的还是初级交易网页便让她来到自己办公室,打开股票账户解释道:“你如果在网上做股票必须要同证券交易所直接联网,股票这个东西看准谁买谁卖很重要,不然股市上涨时你可能跟着赚点钱,股市下跌时很容易误判吃大亏。”梁乔辉指着美林正在买卖的一个股说,“比如现在这个股票,美林正打算出手,你看他在买方出的价钱并不很低,在卖方要的价钱也不是很高,但这是顶住股票下跌幅度的技巧,每次三百股五百股这样少量卖出,但做一天也足以出手一百万股了,而且损失很小。”他又登陆股票交易网站打开二级市场交易网页屏幕说,“比如这里,美林公司的交易活动就不显示,因为每个网上交易商只占了交易所很少一部分交易量,炒家也都是网上像你这样工作时间做,根本就看不到大金融公司的交易活动,也就无法把握市场走向。你看这个股票的买方稍后的位置有十几个五千股的大买家,其实这都是一家,在试图抬拉股票走势,但是你用初级交易网根本就看不到,如果误以为后面还有大买主这个股票不会跌。其实这个大买主根本就不会买,等要轮到他买就把订单取消了,如果你在他稍前或稍后就可能一下高价买进这个下跌股。”说话间这些大订单果然消失了,接下来的都是小户。珍妮看得睁大了眼睛叫道:“噢,你这么内行呀,换我马上就买下这个股票等它回涨了。”

梁乔辉笑笑说:“我们学物理的过去学过的数学不少,看股票曲线走向还是绰绰有余的。”他把珍妮公司的股票调出来分析了近两周的曲线说:“你这个股票应该是跌到底了,你看它价格已经稳定了而且成交量很小,说明在这个价位上已经没人愿意卖了。接下来就会上涨,你完全不必紧张。”

“噢,是这样啊,我以前都是随感觉走的。”珍妮感叹道

“那样不行,如果股市大跌你吃亏大了。”梁乔辉尽力做出平静的样子,又不无威严的说道,“你既然是我的雇员,就应该全力帮助我工作。我之所以安装宽频就是为你把股票全部出手提供方便。但是工作不能单误,你把这两件事情做完我还有其它工作要交待,我会帮你盯住那个股票,但我不希望总是见你待在网上看股票。”

“那我们公司会不会很快上市?”珍妮仍然对股票不死心。

“不会,过一阵股市会大跌。我们就是上市也筹集不到资金。但是我们也不会倒闭,你只要做好,将来这个工作会很好。”

“那么我如果循其它途径提高自己呢?比如去读公共管理硕士?”

梁乔辉心里暗暗叫苦,心想现在的员工还没有好好工作就给自己安排好几条后路了,尽力平静地回答:“如果我们做好了,赚到钱每学期替你交一两门学费还是可能的,但是工作不能耽误。你知道,这是公司起码的规矩。”

珍妮低下头有些不好意思,轻声回答:“知道了,我会好好做的。“临出门很尊敬地回头看着梁乔辉问,“今天打电话联系环保局已经晚了,我还是先查感光器材吧,明天一早我一定给州政府打电话。”

梁乔辉轻轻点点头,不苟言笑地回答:“时间你自己安排,尽快把这两件事办完。”



珍妮把现有的光电感应器供应商找到之后,梁乔辉马上意识到现有产品不能满足要求,首先体积太大不适合晶片越来越小的要求,另外只接收一个波长则失去了光学线路的优点。如果搞出多光频感应器就好了,至少这个产品本身就可以使公司处于不败之地。有了这个想法他决定把其它实验停下来,因为真正的技术关键正在这里。他开始让珍妮按他例出的关键词查找专利,珍妮有了上次的教训后工作也认真了,每天把查到的专利摘要都按关键词列表打印出来标好,厚厚的几叠按时送到他办公桌上。剩下的就需要他自己过滤,把重要专利挑出来让珍妮调出全文仔细阅读消化,从中寻找新产品的思路。

梁乔辉头脑里逐渐形成了新型光电感应器的雏型,接下来就在电脑上把电路图画出来反复推演。这期间他还要不时抽出一些时间看股市走向。终于,他一直等待的机会到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开始趋于平缓股市的成交量却大幅度下降。他把以前公司的股票,准备卖空的那个通讯个股和珍妮的股票曲线都调出来,发现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走向一致,马上打电话让珍妮来办公室。等珍妮过来的两三分钟里就毫不犹豫把自己手里的股票全部出手,利用账户上新增的现金额把那个通讯股卖空一万股。珍妮一进来马上就告诉珍妮是股票出手的时间了。

珍妮半信半疑地看着股票曲线听梁乔辉解释,疑惑地问道:“你怎么确定这个股票会下滑呢?它正在上涨呀,我现在就出手每股才赚一元多呀。”

“对你们整天在网上炒股的人来说每股赚一元多还少吗?这个股票每股最多不会再涨五十美分,如果它马上下跌五十美分的话,你不是更要少赚吗?听我的,你赶快就出手,过了今天就是它有天大的好消息,也不会在这个价位了,你自己的公司你不清楚?”

“股市真会大跌吗?”珍妮还有些不情愿。

“岂止是大跌,会跌破底的。既使今年下半年会有些起落,明年后年的情况也不会看好。那究竟有多少股?”梁乔辉已经有些急了,他从屏幕上判断华尔街几家金融公司正在同时出售这个股票。

“有五百股吧。”珍妮回答,“连一千元我都赚不到了。”

“已经不错了,你买这个股票才一个月就有百分之三的赢利,这样累加一年就是百分之三十,还要好到哪里去?”

“你让我一个人静下来再想想。”珍妮慢吞吞地向自己办公室走去,看得出十分犹豫。

“你好好看着股票,先不要做其它事情了,如果股票下跌三十美分就全部卖出去。”梁乔辉在她身后嘱咐,心里已经盘算雇用薛奎元的事情了。他先打电话告诉琳芬今天已经把股票出手筹措到资金了,问她是否同意马上就雇薛奎元。琳芬回答这样当然好,但提醒他对股市走向把握好,把薛奎元雇过来帮他办绿卡是好事,但是以后发不出工资也令人尴尬。“不会吧,”梁乔辉回答,“这个股票再上涨也不会超过三月分的每股两百六十多元,我是在每股两百十五元卖的,将来恐怕不值一百二十元。这个保守估计就可以筹到一百万,赔钱肯定不会的。我想实在不行就是明年卖专利也要先把他办过来,其它事情以后再说。”“你自己觉得能行就办,梅音整天盼他们能过来。我马上打电话给她,让她晚上来家里吃饭。”琳芬没再多说,只亲昵地说声,“爱你!”就把电话放了,她心里同样也觉得早让薛奎元过来是对的。

梁乔辉放下电话时间盯着股市行情,几分钟里他卖空的那个股票已经下跌五六元了。这个股票一年后还会值一百二十元吗?他心里笑了起来,这家公司产品到秋天就没有多少市场了,明年恐怕一股三十元都不值。管它呢,先把能赚到的钱赚到手再说,无论是雇用薛奎元还是开发新型多光频感应器都需要资金。想到这里他把这个股票留在交易网页上开始起草给薛奎元的邀请信,想到预付工资觉得应该听听琳芬的意见,家里以后毕竟要靠她独撑了,也要问一下梅音薛奎元现在的工资,绝对不能比他现在的工资少。他把邀请信写好特别在工资的空格处打下一条红线,又转到股票交易网页看看走向,然后继续他的感应器设计。

下班回到家琳芬已经接闯闯回来开始做饭了,梁乔辉抱起闯闯亲了一下,过去帮琳芬洗菜,边问:“你说给薛奎元的工资订多少?我想一定不比他现在工资少。”

“你真有把握能从股市筹到钱吗?工资多少梅音她俩不会在乎,听她说奎元上面还有几层承包商根本赚不到几个钱,问题是你如果将来发不出工资怎么办?”琳芬还是有些不放心,“你们总经理那边要不要问一下?他毕竟给你投资了”。

“这个问题不大,主要是明年一定要把产品搞出来。呆会梅音到了再和她商量一下,一定要让她们满意。我们以诚相待将来公司遇到困难大家有难同当。”

“嗯,梅音她俩不会太挑剔,无论怎样先帮奎元办到绿卡,以后她们就有活路了。”

肖梅音进来时两个眼圈都已经红了,琳芬一见马上问出了什么事。梅音走到她身边感激地望着梁乔辉说:“还会有什么事,我遇到你们俩当然是好事了,这可真是帮我们大忙了。”说着话眼睛又湿润了。琳芬赶紧握住梅音的手拉她坐到沙发上,安慰她说“快别这么说,等你们拿到绿卡就好多了。”梁乔辉洗着菜转过头来笑着说:“你这样说就见外了,说不定他以后当老板了还能雇我呢,大家帮忙嘛。你问他愿意来吗?对工资有什么要求,办绿卡的一切费用公司出,搬家实报实销。”

“这还用问,他当然愿意过来,主要是绿卡把人僵在那边了。工资多少他不会有意见,你细水长流为将来着想,不要多考虑工资的事情。”肖梅音感激地说。

“哎,你还是给他打个电话问清楚吧,如果他同意过来我们马上就办。”琳芬把电话拿给梅音,催她给奎元打电话。

“嗯,”梅音接过电话打过去,“奎元,乔辉公司要雇你给你办绿卡,问你还有什么要求没有。”

“太好了,还能有什么要求,不付工资都可以,什么时候过去?”薛奎元在电话里喜出望外。

“看看,他说给你白干都可以。”肖梅音笑着望望梁乔辉。

“那怎么可以,你问准了,他现在工资多少?咱们先小人后君子。”

“乔辉要知道你工资多少?”肖梅音点下头问薛奎元。

“不是太好,几个承包商瓜分后我一年只有五万多一点,你不要让乔辉为难。”

“嗯,我知道了,爸妈和孩子都好吗?”

“都好。他们整天叨你。这下都过去就好了。对了,前几天深圳来个人说是你同学的同事。”

“哎,我没有同学在深圳呀,他长什么样?”

“个子不高,人还精神。你不知道这个人?。”

“我不知道,我根本没有同学在深圳工作。”肖梅音转过头对琳芬说:“怪了,有人对奎元说找我。个子还不高,谁呀?”

梁乔辉一旁听了心里警觉起来,他一直听不到姜邦兴的下落。赶紧插话道:“你不认识就不要多想了。问他七万年薪可以吗?如果同意马上就过来。”

 
 



次日一早梁乔辉上班进办公室见珍妮已经来了,还特意从星巴克带来杯咖啡放在他办公桌上。梁乔辉意外地看一眼咖啡,用手摸下杯子还热,心想,看来她昨天是把股票出手了。便急忙把给薛奎元的邀请信改好打印出来拿着去找珍妮。

珍妮正把双手摊在办公桌上盯着电脑屏幕发愣,看到梁乔辉走进来叹口气问道:
“你怎么看出来我昨天应该把股票出手呢?”梁乔辉笑笑说:“其实你昨天走出为办公室时那个股票就正被金融公司抛售,你还好?”

“嘿,晚几分钟一股就少卖五十美分。不过我卖空一千股,赔了你付钱噢。”珍妮狡黠地望着梁乔辉说道。

梁乔辉看了一下她电脑屏幕,见那个股票已经下跌十多元了,便打趣说:“你现在把股票买回来还上呀,赚钱付给我三分之一的咨询费。”

“等你说还再还。”珍妮笑笑把股票网页关了问,“有事吗?”

“嗯,”梁乔辉把给薛奎元的邀请信放在她桌上说,“我要雇个人,你今天就把邀请信传真过去,然后找移民律师,问清楚办绿卡要花多少钱,越快越好。”

“你刚赚到钱就雇人,股市再回升怎么办?”

“股市短期也许会回升一点,下半年到明年都会一直跌下去。这是我的朋友,已经和他妻子分开两年了,先帮他把绿卡办下来再说。”

“已经分开这么久了?他们一定爱得很深呀!我马上就去找律师。”珍妮感叹地接过邀请信看了一下,又表情暧昧地望望梁乔辉,一口答应下来。

梁乔辉回到办公室看了一下股市,见还在下跌没有大碍就开始设计他的光电感应器。中午珍妮回来了,给他带回来一个三明治和一瓶绿茶,放在他面前略带调皮地说:“这是给你买的三明治,我请客算是付你咨询费吧。”

梁乔辉接过三明治笑笑说:“谢谢你,我已经带午饭来了。律师的事情问清楚了?”

“我找了几个律师,价钱都差不多,办工卡要三千多,绿卡还要再付五千左右。”

“那就着手办吧。你下午就去找律师把这件事情落实下来,要快。”梁乔辉用手指下三明治说,“你吃过了?我真带午饭来了。”

“我当然吃过了,总不能只照顾你一个人吧。”珍妮眨一眨眼睛朝他意味深长地笑了笑转身回自己办公室了。

梁乔辉望着珍妮的背影脑海里突然闪现出一丝警觉,这个女孩子好好在这做还是有前途的,该不会。。。。。。他觉得在薛奎元搬过来之前应该让琳芬过来帮他几天,把软件源码整理出来等薛奎元过来就交给他,也顺便和珍妮认识一下。想到这里他拿起电话给薛奎元打过去。

“奎元吗,你能能尽快过来吗?”

“可以,我对公司讲一下把工作辞了就就过来。”

“你可能要提前两周通知公司才行,不然他们不给你前两周的工资。先把我给你的邀请信签字传回来,把你的简历也传真过来,让律师现在就给你办工卡和绿卡。”

“太感谢你了,乔辉。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我们来日方长吧,也谢谢你和琳芬照顾梅音这么久。”

“你这样讲就见外了,梅音恨不得你马上就过来,她很惦念你们。我把飞机票卖好就寄去。”

“不行,你刚把公司办起来处处有开销,就不要再麻烦了。我租个双排座的卡车自己开过来就行了。”

“你疯啦?两千多英里老人和孩子跟你坐卡车过来太累了,你们都飞过来算了。”

“不要,乔辉, 你刚起步也不容易。我怎么过来你不要管,这边安排好我就马上动身。有急着要我做的吗?”

“我想和琳芬商量让她请两天假把程序整理出来,这些不急。你来以后再把我以前公司的程序系统熟悉一下,现在这个产品主要是对我原公司主机的,准备明年推向市场。以你的经验没有问题。”

“嗯,我一定会和你齐心协力尽快把产品搞出来,搬家的事情你就不要再操心了。”薛奎元的语气有些哽咽起来,说他要马上把邀请信签字和简历一道传真过来,就把电话放了。

梁乔辉刚收到薛奎元的传真就接到琳芬的电话,告诉他刚才薛奎元已经打电话给梅音,他安排好就会一家飞过来,搬家费的事情不要他管了,他们绝不会再让他费花销。

“这不好吧,本来我让他过来,不付搬家费怎么行。”梁乔辉还是有些不忍。

“他们说不要你给也不会要,还不如领他俩这个情,以后找机会补偿他们吧。”

“嗯,好。你告诉梅音让奎元尽快过来,我担心姜邦兴去他那边了。”

“什么,怎么会这样?”琳芬惊叫起来,“姜邦兴怎么这么不着边际!”

“所以奎元越快过来越好。还有,你找机会请假过来把程序都整理一下,奎元过来就交给他。”

“那些程序我晚上整理还不行吗,用不着请假。”

“让你请假就请假,到公司这边来搞,省得每晚熬夜太晚。”

“哦,”琳芬沉吟一下回答,“好,我试试吧。”




琳芬来公司的第一天就明白了梁乔辉非让她请假过来的原因。她和珍妮四目相对的第一时间就觉察到这个女孩子爱上他了,那种恐慌无措却又不无哀怨的眼神只有女人之间才能觉察得到。她心里感激乔辉这样费心安排让她出面,却又觉得好笑。你拿捏得住和她保持一定距离慢慢时间就化解了,现在自己突然出现倒让珍妮尴尬。她开始主动接触珍妮,悉心听她讲述找律师为薛奎元办绿卡的经过,也把自己写的程序源码讲给她听,问她以后有什打算。到中午琳芬主动提出大家一道出去吃午餐,问珍妮喜不喜欢鳄鱼沙拉。珍妮笑着说她更喜欢地道的中餐,几个人就一同去镇里一家稍大的中餐馆。

琳芬特别点了油炸麻球,葱油饼和凉拌海带,和珍妮并排坐着。看珍妮拙笨地拿着筷子夹麻球的样子,就手把手教她。两人正你来我往地说笑比划着夹麻球,珍妮一不小心把麻球掉到蛋花汤里了,“扑”地溅了她自己一脸和对面乔辉的脸上。珍妮急忙抓起餐巾在脸上擦一下说声“对不起”,就把餐巾给梁乔辉递过去,手伸到桌中间扭头看看琳芬突然停住了,尴尬着伸过去不是缩回来也不是。琳芬连忙接过来帮她擦溅到胸前的汤水,另一只手边拿筷子比划着说:“这样,你用姆指,食指和中指把筷子平行握住慢慢用力就可以了。”又指着海带说:“你先用这个练,海带滑不容易夹但比球状的食物还是容易。”说完拿起自己餐巾洒些水递给梁乔辉。


珍妮用筷子慢慢卷起几片海带放到嘴里连说好吃,琳芬见她喜欢便说:“我明天来公司带给你些,以后你来我们家里学自己做吧。”

“那当然好了,”珍妮迫不急待地说,“你今天就教我吧,周六我要搞生日派对,我做了给大家看看。”

“好呀,你晚上下班来我们家,我教你做。”琳芬高兴地答应她。

梁乔辉见了心想,怪了。女人和女人在一起就是让人猜不透,她俩才认识一个上午就好上了。

周六晚上梁乔辉要琳芬带闯闯和他一道去参加珍妮的生日派对,琳芬调皮地笑着说:“哎,人家的崇拜的是你嘛,我们都去了不是要煞风景。”

梁乔辉不解地问:“你们这几天不是挺好的嘛,你不去不是让人家下不来台吗?”


“我的好老公,我这是相信你们呀。珍妮这个人很好,相当单纯的,你去和她好好聊聊,她以后会帮得上你的。”

“你确定这样做对吗?”

“去吧,她心里未必不难过。她和男朋友谈五年了,刚刚断了来往,你到那和她多说说话,把这个礼物给她。”琳芬把从国内带来的一条真丝淡绿纱巾包好递给梁乔辉。

梁乔辉按珍妮给他的路线找到她住处时已经来很多人了。珍妮一见他来了马上高兴地向大家介绍:“这是我老板,我见过的最好的老板!。”接着告诉梁乔辉这些人都是她大学和以前公司的朋友,不等他同众人握过手就拉他楼上楼下各房间都看过,告诉他她父亲是纽约某州立大学的副校长,她还没毕业时就帮她买下这栋房子,虽然老些,但是真正的维多利亚风格,房价现在已经翻一番了。梁乔辉见珍妮把每间袖珍式的房间整理安顿得都井井有条,心里十分赞赏。珍妮把房子都给梁乔辉看了才问:“琳芬怎么没来?”

“噢,她要教孩子学中文,明天就要送闯闯去中文学校了,让我把这个生日礼物给你。”梁乔辉这才找到机会把纱巾递给珍妮。

珍妮打开纱巾见淡绿的底色上印着一蔟簇紫色的丁香花,高兴地迭好系在脖子上连声夸赞琳芬有眼力。她跑到客厅把纱巾打开向大家展示,众人纷纷赞扬中国的丝绸艺术。珍妮又问梁乔辉要啤酒还是威士忌,梁乔辉笑笑回答:“威士忌就好,不要兑任何饮料。”

大家边喝边聊,梁乔辉见珍妮的朋友们都很不错心里很高兴。一会有人开始放爱尔兰舞曲,他就随大家一道跳起踢踏舞来。

梁乔辉跳踢踏舞顿时引得大家一愣,随后看着他歪歪斜斜用脚跟踢打地板忙不迭追逐音乐的样子哈哈大笑起来。一个叫戴维的青年过来教他,边问:“你喜欢足球吧?你跳舞这样子太像踢足球了。”梁乔辉笑着回答:“是这样,我喜欢爱尔兰舞曲,见你们都很高兴就随大家玩一下。

珍妮换了一个乡村音乐的唱片,用眼睛示意梁乔辉过来邀她。

“你有这么多好朋友,他们都很好呀。”

“是的,这两个月多亏他们了。”珍妮眼睛有些湿润了,“我的男朋友过去鲍比也和大家一块玩,两个多月前搬走的。”

“哦,很遗憾会是这样。你人很好,也很聪明,今后会生活很好。”梁乔辉试图安慰她。

“你有个很好的太太,琳芬太好了。真希望她今晚也在这。”

“她以后会来的,或者你去我们家里找她玩。”

“好的。你以后教我些电路常识吧,我想多学些会对公司有用。”

“嗯,我看出来你有做市场开拓的能力。今年你不会太忙,想学市场营销的话可以每学期注册一两门课。”

“我努力吧,一定会把工作做好的。”

舞曲结束后梁乔辉坐下同大家聊了一会,珍妮把一个装着奶酪蛋糕的纸盘用塑料包好递给他,悄悄说:“快十点了,你回去吧。我们要熬通宵的。”

梁乔辉顿时觉得眼里一阵湿热,琳芬看对了,珍妮的确是个善良单纯的女孩子。

 



梁乔辉开始把工作都铺展开,让珍妮注册了学校夏季的市场销售课程,给自己导师打电话定下共同开发新一代光电感应器薄膜沉积技术,薛奎元父母和孩子也要到了,这边股市却开始反弹。起初他没有放在心上,自己在这个行业已经做很久了,卖空股票的那家公司的情况还是熟悉的。这家公司不仅缺乏后续产品,而且前段时间里为了促销贷给客户款额过多,只要这两件事情有一件见报股票就必定要大跌。但是不知记者从哪挖出他自己原公司销售有问题的消息,指其过于保守丢掉很大一部分市场,结果公司股价大跌而那家公司股价却随市场反弹又涨上来了。梁乔辉心里暗暗叫苦,如果他手头有多于现金绝对会再乘机买进自己原公司的股票,可是他卖空的股票太多了,现在账户里已经没有多余现金,只要那个股票冲破二百十八元就只好买回一部分还账了。看来自己过于自信了,没有预料到股市的无常变化。他只好把同导师面谈课题的日期拖后,整天盯住股市以防万一。咳,这可真是,如果自己手里多十万元的现金也不会急着冒股市的风险,现在倒有些像个赌徒,整天不能静下心来搞产品反倒盯股市了。他面对电脑屏幕苦笑笑,心想如果这个股票再涨下去就只好先买五百股还上,其余的以后见机行事。正在这个时候薛奎元的父母和孩子飞过来了,薛奎元自己则租了一辆卡车拉着东西过来,周末才能到。

梁乔辉在和肖梅音去机场前把珍妮拉到电脑前左右叮咛,告诉她股市可能的上涨空间,规定如果这个股票涨到一定价位就先出手五百股,过了今天等他回来再说。交代完才忐忑不安地随肖梅音去机场。肖梅音见他若有所失的样子问他是不是还有工没做完,梁乔辉故作轻松地笑笑回答:“没事,工作是永远也做不完的,你只能越做越多。”

他和肖梅音在机场找地方把车停下就直奔出机口。他很清楚自己心里压力再大也不能让她看出来,大不了就把事情告诉琳芬,一家人过几天紧巴日子就挺过来了。那个股票不会一无止境地涨下去,自己再困难都是暂时的,这点他心里还是有把握的。他看着肖梅音急步如飞一脸渴望的样子,不由叹服她才是生活里的强者。“现在还早,就是飞机到了也要等十几分钟他们才能出来。”他边小跑着跟在肖梅音身后边劝慰。“两年了,整整两年了,乔辉,我这下终于要见到孩子们了,真要好好谢谢你和琳芬呀。”肖梅音激动地泪水盈眶。

肖梅音在出机口见到公婆孩子们时的样子让梁乔辉也感动得落下泪来。他们在通道里一露面她就喊着孩子们的名字冲了上去。一儿一女个子都已经很大了,不知她哪来的力气,竟一支胳膊抱着一个走了出来,公婆从两边帮她托住孩子的屁股,一家人搂抱着哭成一团。梁乔辉见到肖梅音略微前倾弯曲的身子时突然觉得她看上去老了,很好看的瓜子脸显得那么清瘦,已经显现出些许皱纹了。没有人能知道肖梅音这两年的心境,自己和琳芬见她始终都不回去也不过猜测一下她的心事。什么样的母亲妻子能舍下心里的爱就这样忍受呢?梁乔辉看着梅音一家人久别重逢的喜乐不知不觉滴下泪来。“值得,这样帮奎元和梅音一次值得。管它股市涨落呢,反正那个股票迟早都要大跌!”他突然觉得心里踏实了,走上前从梅音手里接下她大儿子,把手伸给奎元父亲说:“伯父,我就是梁乔辉,和梅音一道来接你们的。”同奎元父亲握过手后他又恭恭敬敬地向奎元母亲鞠了一个躬。

奎元父亲是国内很著名的画家,人清瘦细长,鸭舌冒下的双眼炯炯有神,好像时刻都在捕捉能够引发灵感的景物。看来他还是适应美国生活的,不像许多过来带孙子外孙的老人那样住一段时间就马上衰老下去了。相比之下奎元母亲就显得老了许多,她虽然眉目清静慈祥,但已是满头华发,步履看上去也不是那么便利。梁乔辉找个车推行李,边走边和奎元父亲聊天。肖梅音则挽着婆婆胳膊慢慢跟在后面,两个孩子跑前跑后地欢呼雀跃。

梁乔辉把奎元父母孩子送到肖梅音住处喝了口水就急忙赶回公司,股市已经收盘了,珍妮告诉他期间那个股票的确冲到他设下的价限但是她看成交量很小就没有卖。盘后交易股市已经开始回落。梁乔辉松了口气心想,看来老天爷也知道照顾做好事的人,可能这次钻股市空子是有惊无险了。他再查看自己原公司和珍妮卖空的股票还都在下滑,真的只有他卖空的这个通讯股吓出他一身冷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