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子

(2005-01-08 16:19:10) 下一个
记忆的书签 标志一本泛黄的生活 翻开,是岁月的苦涩 脚步印下的字行 划开条银河 到哪儿, 才是我挂在月梢的遥望? 哦,夜 遮住那面扉页吧 那片无言的空白里- 印着晴朗 我步伐雀跃 如诗,一行童真 激荡一行畅想 只要梦还来 就从不怀疑拂晓 扉页上不染尘埃的明亮 多少个日夜走出的 故事,我的书签留在 那页扯不下的低沉 日子一页页翻过去了 而我泪和悔 都凝固在那页 被世俗划破的创伤 我的泪把日子浸透了 要抚平日子的坎坷 而我的心从此,以血 积蓄迎风迸发的高亢 我的字行是笔直的 因为我宁折不弯的身躯 从未在生活里踉跄 那月梢上的竖琴 在弹我梦里的诗吗? 琴音里天那边亮的 可是你勾起的晨曦? 哦,月牙儿 留下那只竖琴吧 我要在以后的路上用它 唱那些没有欣喜够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