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决定“躺平”了!

(2024-07-08 08:48:01) 下一个
我决定“躺平”了!

上文说过我和土拔鼠和日本金龟子在自家花园里斗争的事情。

现在终于把后院的土拔鼠们清理了门户。细节请看上文,这里不再赘述。我把扣在七棵存落下来的大丽花苗上的框子拿走。 从此以为它们可以自由自在地茁壮成长了! 不然!大丽花的叶子不只是土拔鼠的所爱(我亲叶看到了土拔鼠吃它们),也是其他小动物的莱!是兔子?不清楚。

我决定躺平了!就当作为后院的小动物们捐叶了!我不敢逆天而行!后院的七棵大盘大丽花苗子,只剩下了三棵还有几片叶子,就让它们自生自灭吧!买大丽花球茎的银子也算打水漂了!从此我决意后院里不再种下美丽惊艳的大盘大丽花!后院的小动物们不就是喜欢吃大丽花叶吗?明年我就都改种成大盘hibiscus 花!我照样可以拥有百花朵朵!

我天天一日三次头顶烈日用棒把打金龟子打入肥皂水,然而金龟子们“人多力壮”, 打也打不完!我决定躺平了!我已经尽情享受了玫瑰花们六月份的怒放!当时还不是金龟子们的盛世。七月份本来是玫瑰花二次盛开的准备时段,然而金龟子们猖狂,专吃玫瑰花的小花苞和嫩叶子!

我要顺天而行!逆天的事情是不合情理的!我决定躺平了,也修个快活自在!

老樗, 240708, 写于大费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素月,congrats!!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大丽花和玫瑰也都被金龟子糟蹋了。前院草地土拨鼠来挖洞,我在洞里塞了樟脑丸和猫毛,猫屎,搞定。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野性君,哈哈哈哈哈!还在保密?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老树不发言则以,一发言就能让俺笑得前仰后合什么的。哈哈,你这不是为难俺嘛,说俺当先生行,当女士又挺像的。俺想知道,俺有选择权吗?俺能选择站队中间吗?问候友人哈!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Kevinl, 稀客!谢谢来访和分享!
Kevinl 回复 悄悄话 自由自在,快快乐乐!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野性君,谢谢来访!从你的分享中,我感觉你是先生,但有些时候又像女士。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写的逗使俺了。哎,真的很同情你,终于被这帮小家伙们斗败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桅子花,你好!谢谢来访!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花,可以喷药。我每天抓日本金龟子,不太多,一天抓到10来只。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顶级朋友就是顶级!谢谢分享和来访!看来你是捉龟专家!我决定躺平了!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别躺平,灯光诱杀。金龟子具备较强的趋光性,可在园内安装一个黑光灯或60瓦灯泡,在灯下放置一个水盆或水缸,使诱来的金龟子掉落在水中扑杀。还可以趋化诱杀。可在院内设置糖醋液(红糖5份、醋20份、水80份)诱杀盆,进行诱杀。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盈盈,稀客!谢谢来访!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桔子,谢谢来访和支持!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仁可,谢谢你的来访和吉言!
陌上任盈盈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金龟子这么烦人, 以前有被蒲公英逼的没办法,换了整块草皮 :D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躺平躺平,休息休息,明年再来花儿万千~
仁可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谢谢分享! 你的心情跃然纸上;精彩的文字。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油翁君 ,谢谢你的吉言和来访!也感谢各位文学城的城友们!大家在城里一起逛街,一起嗨!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海风,谢谢光临,请喝茶!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写得真好,老树的文字简洁流畅,让人感叹不已。希望老树能继续坚持写作,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的文章!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些小虫子比我们厉害多了,投降算了。退一步,海阔天高:)。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请喝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老树!:)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谢谢来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理解你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谢谢!一起躺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已经尽力了,斗不过的,我早就投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