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棒打金龟子”

(2024-07-02 13:13:52) 下一个

敲入桶中的金龟子们

“棒打金龟子”

七月盛夏,我的玫瑰花的第一轮怒放已经落幕,第二次新花怒放正在酝酿中。此时,日本金龟子们正在猖狂之势。它们成双成对,或者以小组规模把我的六株玫瑰咬得“遍体鳞伤”。

前些日子我和后院的土拔鼠们打仗,牠们毁了我的七株大丽花。 那一仗打的也甚是艰苦,终于活捉了三只。前两文已经提过,不在话下。

这几日又和日本金龟子开战了。花友们推荐过给我几种智取金龟子的办法,比如用化学方法。我为了环保,还是决定用人工有机的办法。

我的办法就是拿一小桶水(1galon), 里面放些洗碗液,产生泡沫。之后,拿一根筷子,这个就是我的打龟棒,从“金庸武侠世界”电视剧里的打狗棒联想到的。我头顶烈日,一日出院三次,在我的玫瑰植物上巡逻。一但发现金龟子们,我就把棒和泡沫水带上。用棒敲打有金龟子的叶子或花,直接把它们敲入装泡沫水的小桶里,敲打的时候要快和准。一次捕捉10-50个不等。

每次看到自己的捉龟成果就满心欢喜。我把这些贼龟子们一并倒入厕所马桶内,用水冲走,以解我心头之恨。

棒打金龟子!

老樗 , 240702, 写于大费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老树威武!国庆节快乐!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haha 桔子,不知道你生活的地盘情况。 我是无绿不欢!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好生动的人龟战。初看金龟子,确实和以前看到的不一样,正纳闷呢,原来是日本国籍的。有一个生动的院子,有一个勤劳的你,增添了生活的趣事。我却是极其害怕去草地的,所以不曾种菜养花,最多就是抱了两盆放门口。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谢谢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方法!我们也是用和你差不多的方法。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油翁城友,谢谢来访和分享!本舍茅壁生辉呀!人定胜龟!也未知?哈!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老樗大大,您的文章充满了对战斗精神和环保的重视,真是令人敬佩!您对待金龟子的故事,让人忍俊不禁,期待您的下一次捉龟战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