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土拔鼠,我和你结仇了!

(2024-06-04 08:18:33) 下一个

吃花大偷土拔鼠

我和我的大丽花

土拔鼠,我和你结仇了!

我家的后院有松鼠,小兔子,以及土拔鼠。我年年种花,都是与“狼”共舞。 比如说,种了一批花,被这些小动物(“狼”)吃掉了,我就换一批人家不喜欢吃的种类。其间,为此也损失了不少银子。二十年下来,我后院可以存活下来的花多少都能够过上与“狼”共舞的日子。

我种的唯一的菜就是韮菜。 能够在“狼”窝周围存活下来的还有玉簪花,hardy hibiscus, 鸢尾,牡丹,某些种类的百合花,牡鹃花,还有绣球花。

今年的平安局被破了!后院的这家土拔鼠日子过得很好,有了儿孙们。 牠们也许吃得不够了,尽然开始割韭菜了! 重口味!然后就是把我的菊花小叶吃掉,等新叶长岀来,再吃掉!但是这些并没有触及到我的底线: 韮莱可以买呀,我种韮莱无非就是证明自己也会种莱,哈哈!菊花也不是什么珍奇异种,大不了再烧点儿银子,买新的,种在前院。(小动物们都非常狡猾,从不侵入我的前院!)。

但是今年我种下的七棵大丽花苗,被这些土拨鼠们全部吃掉!我眼睁睁地从后院窗里看着一个大土拔鼠吃我的大丽花叶子,等我一推开后门,这个贼鼠就飞速逃离!后门和大丽花苗的距离至少有20-30步,它却可以飞速感应我的存在!

我上网查了一下,说是辣椒水可以解决问题。 于是我就在大丽花剩下的几个残叶上喷了自做的辣椒水,等待效果。然而,几时之后,土拔鼠大贼又回来了,把涂上辣椒水的大丽花残叶一扫而光。

土拔鼠,我和你结仇了!

我的大丽花是我的心动,我和它们花了三年的时间,才有了今天的美好收获。我喜欢大盘品种,一朵花有脸这么大!但是我住的地方冷,这些大丽花不能过冬。为此我花了不少时间学习如何收获萝卜根(大丽花也叫萝卜花),每次都是把萝卜挖出来,清洗干净,专门买了moss peat (保湿作用),为这些萝卜过冬。我把它们放在车库里,还不时地喷一些水。这些萝卜既不能干(怕干死),又不能湿(怕腐)。所以我好生侍侯着,终于等到了第二年五月,才把这些宝贝们埋到地里,期待着秋天的惊艳。然而,这些宝贝们却被这些黑心的土拨鼠们给吃掉了!

土拔鼠,我和你结仇了!!

我马上决定要开始战争!并且彻底解决!我和一位朋友借了一个捕鼠笼子,我立志要把你们全部请走,远离我的地盘!因为你们触碰了我的底线!

是可忍,孰不可忍!

是可忍,孰不可忍!

老樗,240604, 写于费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抓获了一个!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笼子放了一天了,还没上钩!
圆萝卜 回复 悄悄话 放过两三次毒不管用 。我们五家后院相连,我这边往洞口放毒,它们立马往另一洞口撤岀。它们到处寻觅食物,地下肯定是地道战式的不止一两个洞口。除非左邻右里一齐配合。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找到他们的洞,下毒。一劳永逸。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圆萝卜,谢谢分享!我希望可以打胜这场战役!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tigger001, 谢谢分享!
圆萝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土拔鼠的受害者啊。三年前买药放黑盒子里,一个中招光荣了。去年估计它们阴阳相隔通话了,没一个上当的。今年我们终于动真格了,用B B gun 除了两个,正等着第三个放马过来。它们从邻居家后院打地洞直达我家后院的菜床。它们每早天蒙蒙亮就岀动,又具备超强侦察能力,唉人类搞不过它们。
tiger001 回复 悄悄话 ebay上买一批动物夹子,放在他们出入的地方。我这样做,过去几年夹住了很多。今年没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厉害!空手套白兔!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扭曲时代,换上我,也会开战!同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抓过兔子,笼子应当好点。
扭曲时代 回复 悄悄话 围绕着玫瑰花根的土里埋毒药,看到有拱起土和有洞的地方下毒药。笼子肯定不够,我可能面临着几百上千的土拨鼠
扭曲时代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在convention center 买的特殊品种的20几颗大丽花被土拨鼠当甜点吃了,还有200多颗复瓣郁金香球,长了1年的David Austin 玫瑰花根被咬了,香水百合,…,我买了各种杀土拨鼠的毒药…,

刚才又发现几株foxgloves 连根断了,周围留下土拨鼠地下拱起土的痕迹…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有趣了。哈哈,瞧那个土拨鼠,俺怎么觉得他正在对俺嘀咕:“求求你,去跟老树说说,别结仇了,饶了俺吧,俺真不是故意的。肚子瘪瘪的,你叫俺能咋办呀?俺不能跟你们比,天天吃香的喝辣的,就吃了你这么点东西还跟俺计较。你们吃饱撑了的时候,还能到上网嘚色嘚色俺的照片。俺还没收你们使用俺的肖像权版税呢?是这个理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魅力野花,人各有所好。你最爱的东西是什么呢?若是它被土拨鼠抓坏了呢?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杜鹃盛开,完全理解你的心情!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smallCrab, yes! plan to use them plus Apple slices! thank you!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luren_1970, 谢谢来访!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动物非常可爱。
就原谅他们吧。他们活得比我们艰辛,寿命就是10-20年。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去年放过笼子,没起作用,还挺贼的:) 希望你的笼子可以发挥作用。等你的后续报道。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土拨鼠是不是还可以在地下打洞? 我的杜鹃花,大丽花,绣球花,丁香,都全军覆没。玫瑰也被从底下把根咬死了。我跟你一样,也和它们结仇。了。气死我了,这几天回家,看着花园惨不忍睹,恨死了。
smallCrab 回复 悄悄话 用胡萝卜做诱饵好用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土拨鼠拨土,非常不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的大丽花啊,被土拨鼠吃掉真可惜了。希望能够抓住它送走。一定要送得很远才行,不然它们会回来的。唉种点啥都不容易。不仅仅有鼠,还有兔子,鹿,各样小虫。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haha, sis 菲儿! it’s all relative!! some people have deers in their backyard and they hate them so much but I do wish to see deers in my backyard!! but actually they hate them because the deers eat all what they grow!!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美丽的大丽花和老树姐妹,土拔鼠确实挺气人的,不过看片片,土拔鼠也挺可爱的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