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土拨鼠宣战了!

(2024-06-27 08:08:52) 下一个


鼠头猪身的土拔鼠


我和土拔鼠宣战了!

上次说了我心爱的七颗大盘大丽花苗全被邻居家后院的土拨鼠给割了韮莱。 这窝鼠从栅栏下面窜到我家的后花园,牠们的牙齿厉害,并且身强力壮,把栅栏下的铁网搞出了几个洞,随意进出我家的后花园。牠们喜爱菊科类的植物,所以大丽花一长出叶子,就被牠们啃光。 等到新叶又长出来, 又被啃光。 目睹被割韭菜的滋味真是不好受!

我可怜的大丽花


土拨鼠又肥又贼,头长的像鼠,身体长得像猪。 有一次一个家伙过来偷吃的时候,被我从房子的后门看见,等我一开门,牠便像鼠一样,飞快溜走,然后窜到栅栏的另一端, 用贼眼看着我,像是和我挑战,欺负我不能像牠一样钻地入洞。

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和土拔鼠宣战了!

我向友人借了她家的抓土拔鼠神器(笼子),把它设置在我种的大丽花旁边, 里面放入一些新买的小葫萝卜,等待着牠们上勾。 我是日盼夜盼,夜晚拿着电筒去侦查,没上勾。第二天早上刚起床,就从家里楼上的卧室窗户向外望,还是没上勾!两天过去了,觉得没戏了,第三天早上惊喜地发现抓住了一只大的! 约有15磅!肯定是一家之主!我赶紧告诉我先生这个喜讯。 我先生把笼子放到了阴凉处,等到下班后, 我们俩把笼子放入一个大的黑色塑料袋里,像给犯人蒙上眼睛一样(据说,牠们认家返途的能力很强),开车去了五英里外的大公园里把贼鼠放了!它们以后可以住上大别墅了!比我家的后院要好得多!

我和土拨鼠的战争仍在进行, 笼子又设置了,这次放入了苹果和小葫萝卜,结果松鼠进去偷吃,一共抓了两个,赶紧放生。 几天以后,终于又抓住了一个小的土拔鼠,这个也许是个儿子? 牠被抓了以后,拼命地想出去,不停地四处挣扎,看上去像观看一幕笼里逃生的恐怖片镜头,我不忍直视。相比之下,牠的家长,那个上次抓的大个儿肥的,进入笼子以后扎腾了几下就躺平了。 我和先生也把这个土拔鼠儿送到他家长的去处。 在公园里,牠好像可以闻到牠爹妈的气味儿,沿着同一处溜入林子里了!

邻家后院的这窝土拔鼠至少有四只,两大两小。 昨天又抓获一个小的。 牠很贼。起初,牠用爪子想要从笼子的底部土下把萝卜挖出来;又站立起来,爬着笼子往里边看。总之在笼子周围幌了二到三天,都没进去。 之后,牠再也忍不住萝卜的诱惑了,终于进笼被抓获了!我们又把牠放到了公园的同一处,让牠与牠的家人们团聚。

我天天向我住在国内的老妈汇报战况。 老妈想要当我的军师,她的主意很多! “花儿, 你斗不过人家,最好的办法就是在牠们的窝里面下毒药!“

“妈,窝在邻居后花园的工具房下边,我如何下毒? 我不可以去邻居家的地盘儿呀!“

“花儿,你让JJ(我老公)把栅栏下的铁丝网加固一下,把洞网扑上!“

“妈,栅栏一共约有100-200英尺,咱们没有能力把下边的铁丝网都加固起来呀!再说,人家也可以从地下打洞进来呀!”

“花儿,鼠的繁殖能力很强,你跟人家斗,你斗不过人家呀,等你捕抓了一个,人家又生出了一窝!干脆把花挖出来种到前院吧(土拔鼠不敢到前院,因为靠近马路)!

“妈,我的前院都种满花了,没地方再种了!”

我虽然是和土拔鼠宣战了,但是胜负不敢定夺!老妈说得很有道理,人家一生就是一窝呀!天生就喜欢白吃白蹭!

可怜我的美丽的大丽花呀!也可怜我不断努力的小心脏!

求上天保佑!

老樗,240627,写于大费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baladirk!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成功抓获。用同样的方法也可以抓浣熊 raccoons 以及 opossums. 兔子很难抓。松鼠也比较难抓。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访,野性城友!你写的文章都很有挑战性!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它们以后可以住上大别墅了!比我家的后院要好得多!
哈哈,你写的逗使俺了。看起来,你的大战成果还蛮不错的嘛。你们真仁慈,上天会保佑你们的!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请喝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还真抓了个大的!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握手!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动物这时候太气人,我是吃过松鼠和兔子的苦头的,理解你的感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