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3小总结-养花篇 更新

(2024-01-14 15:23:46) 下一个

2023小总结-养花篇 更新


育种长苗
自己成功地发芽了大朱槿花和牡丹花籽,只是后者没长成大株就亡了。另外也成功地发芽了第一次结出来的莲花籽。并把小苗送给了友人。

牡丹种子发芽

莲子发芽

种莱
种了一大盆小西红柿和一大盆洋姜。都是单位一位友人给我的苗。收获了5个小西红柿,和几个拇字大的洋姜,完全失败。我是屡屡种莱,却屡遭失败!

Border
舍了后院右侧的美艳的Orange lily border , 换上了琇球花border . 我的Orange lily flowers 确实好看,但是这类草花长得太快,每1-2年就得挖出来稀苗,否则就会太密了。我现在越来越没有精力了,就决定把border 换成了smooth hydrangeas。这种花又是当地的,环保;又容易侍侯(类似小树丛),花也可看。

Orange lily border

新换的smooth hydrangea border 

新喜
我的种了二年的荷花今年终于首次开花了!美艳绝伦!并且收获了三头莲子!我亲身体验了采新鲜莲子的乐趣,并且品尝了美味!

今年开的荷花

新鲜莲子

今年的蕓花也是令人兴奋,竟然开了十朵!都是意外的惊喜!

今年开的蕓花

杀甲虫
我亲自人工捕捉玫瑰花上的beetle bugs 。在盛夏时节,每次收获100多个,然后把它们冲到马桶里,才解了心头之恨。

把甲虫甩进了肥皂水,然后冲进了马桶。

买了不少新花 
挣钱不易,但是花钱买花却心狠手硬!
Red hardy hibiscus 
Rhododendron  

新花

新花

新花

 

谢谢阅读,也祝你的花园美丽动人!

老樗,240114,  写于费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花盆里能种荷花?厉害!我朋友在园子里挖池塘,费老劲啦。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谢谢吉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花盆里开荷花,真厉害!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间暇食光,稀客!谢谢你的美言和鼓励!祝2024开心快乐!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绣球真美!!昙花和荷花都养得好好!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禾儿过奖了!谢谢你的吉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树儿真是喜欢种菜养花的,我都是买现成的花秧和菜苗。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仁可,稀客!谢谢吉言!也祝你有花如友!
仁可 回复 悄悄话 透过纸页能感受到你的欣喜! 谢谢分享。 祝你来年继续繁花似锦!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菜香女君,稀客!看来你是种菜高手!谢谢!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的鼓励!
细雨飘处果菜香 回复 悄悄话 最美的荷花,有几年我每年都发苗,长出几片叶子,放到阳光下晒太阳就没了;另外,洋姜是最容易种的,就是少浇水,也不用施肥,它很粗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老树的花园一派生机勃勃新气象!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很抱歉,养花篇还没上完相片,就莫名奇妙地进了推荐。虽然是好消息,却害得我无法更新。只能重发一遍,补上相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