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3 年我追过的剧

(2024-01-12 16:22:02) 下一个

2023年我追过的剧

孩子们小的时候,我家里只允许有Public television, 我和孩子们也只看孩子剧。我们看过“Barney & Friends”,“blue’s clues” 和一些Barbie 及Disney 电影。追剧(追成人剧)对我们来说,是可望不可及之事。我们整天被工作和孩子弄的鸡飞狗跳,没有任何闲时间. 夜里睡前,只剩下了精疲力尽。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我们也变成了空巢家庭。每天晩上吃饭的时候,可以追上1-2集剧。人生苦短,我们也不觉得追剧内疚或者是浪费生命。年轻的时候,我(和先生)留学欧洲,我反封建和专制,追求自由和民主。那时的我只追洋剧。现在上了年纪,却多了许多叶落归根的感觉。追洋剧吃洋饭也越来越少,洋朋友也越来越少。天天能和自己的爱人/先生/朋友/老伴可以一起吃中国饭,一起追中国剧,觉得自己这一生真的是很幸运。

2023这一年下来,追剧的收获也真的不小。有些连续剧没有认真追,比如只看头和尾,若是觉得有意思,再返回到剧的中间看1-2集,基本大概就猜到了剧的意思。凡是能够追下去的剧,一定是有追下去的道理。

比如,有些剧是搞笑类的:
花轿喜事
revolutionary love (好笑,K-drama)
电影6/45 (笑喷了)

有些是美感类的:
云之羽(画面很美)
宁安如梦
最食人间烟火(美的让人羡慕)

还有就是悬疑类的:
特工任务(高科技)
莲花楼(喜欢男主的处事态度)
雲之羽
不完美的受害人(可看)
Endeavour
狂飙(好看)
云襄传(很好看,喜欢男主陈晓)

有些是平常老百姓的生活或爱情故事。有描写励志奋斗,和为爱情和生活及事业敢与担当和付出的:

爱情而已(喜欢)
平凡之路(可看)
南风知我意
安乐传
长风渡(喜欢)
Peace with Chocolate
去有风的地方(好看)
向风而行(不错)
What’s wrong with secretory Kim? (K drama)
The other end of line 

还有一些剧是有关生命的意义:
A man called Otto
不虚此行

 

总之,我非常喜欢看中国古剧里的画面:君子淑女们风度翩翩:或琴棋书画,或舞剑,或飞檐走壁,或赏花,或品茶,或饮酒吃喝玩乐,处处可见文人墨客的风雅!令现代人汉颜!中华文化有双面刃,但愿我们可以守住好的一面,并且可以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老樗,240112, 写于费城。

在此,特别感谢祖国文化的守护者!也特别感谢优秀作家和编剧及导演和演员们!此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飞奔女君 谢谢志同道合!要把鄙视转变成欣赏!哈!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小提琴女士,congrats! !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硅谷居士,谢谢来访!I may also read the Otto book! 居士是文学城的才子!有幸遇见!我天生没有数字才能,所以有巨大的进步空间!哈!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推荐,再过不久我也可以自由追剧了。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看武侠古偶穿越,那种飞檐走壁,剑飞出去杀一圈人之类的,觉得特别爽,同时把历史知识糟蹋的支离破碎,因此而被老公鄙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追剧达人!我只看了“Otto"及其原著。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上好!happy to know that you also watched “Otto”! it is another meanful movie!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麦姐,稀客! 不虚此行这类片“不好看”,但是值得我们深思!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鹿葱,我觉的云襄传好看。不知道你的口味是什么?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看得真不少。那些古偶剧一部也没看过呢。哪部比较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惊艳这么多好剧分享,先收藏了,好多剧都没看过,刚看了不虚此行,挺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赞好文,介绍得非常好,收藏。这次在邮轮上看了Barbie,A man called Otto我也喜欢。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晓青!向你学习!你除了追剧,还做美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你看过的也不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