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夜我与你相约 -Vieque bioluminescence

(2023-12-19 14:18:56) 下一个

今夜我与你相约
-Vieque bioluminescence experience 

我曾经多次听说过你的神奇,但是我却无法想象出你到底是一种怎样的神奇。 今夜我在Vieques 岛(an island of Puerto Rico) 的一个海边小站乘车前往去见你。夜晚中的马路上有野马三五成群,司机按喇叭逐去。路边两侧的芭蕉树和椰子树, 偶遇偶见,处处兼有小激动。这些都是在你的地盘儿附近,我有幸亲临。

我们乘坐的高轮胎小面包车行驶到了一条窄路,道路泥泞坎坷。在漆黑的夜晚,只见车灯不断前行。车终于开到了一处小沙滩。 我们(俩人一组的船队,共四组)下了车,赤脚而行,身穿救身服,手拿船的划桨,跟着领队的小船一起走进了你的世界:一片被树环绕的神秘海湾。

这时,我突然有一种想流泪的冲动。 一路上我曾经抱怨为什么要夜里出行,也抱怨坎坷颠簸的小路,抱怨我为什么在夜里要赤脚踩沙滩(沙滩不平柔),心里又害怕夜晚划船的危险。 但是,此时此刻当我进入了你的世界,我真的想哭。 你的地方是一片像湖泊一样的海湾,水面上的天空是闪亮的银河,我从未见过如此亮丽的星空!然而星空之下,漆黑的海湾里的一举一动都是荧光闪闪。 船底是玻璃做的。船行的时候,船底下的水面像夜晚里放电影机中流出的光线,棱梭不停。 船桨打出的水面儿,处处都是荧光色!夜里的海湾水面像是画板,船桨就是艺术家手中的画笔!但是画面瞬间消失!我从海湾中用手抓出的水,瞬间就变成了像是用荧火虫做成的小水帘!在漆黑的夜里,我看着头顶上闪烁着的星空,和星空之下,几只小船桨划出的荧光美色, 天地对应,神奇无比!

今夜此刻,我真的很想哭。 我真的有幸与你相约!你是无数无数的小精灵,就在这片海湾中生长栖息。你无需用语言来表达你,我也无法用手机去扑捉到你的身影。 你用你的荧光水和我握手,我也真正地触摸并且亲眼感受到了你的神奇和温柔!

我在水中与你相伴一起游戏,我珍惜这份缘份!然而今夜之后我不得不与你告别。

我相信你的神奇已经抓住了我的灵魂!

Vieques! 再见!

老樗, 231218, 写于费城。

小记:


-有感于Puerto Rico , Vieques island - mosque bay bioluminescent tour 之行(2023/12)

-我和我的先生同划一只小船。船底是玻璃做的,所以要赤脚乘船。

—图片摘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陌上任盈盈 回复 悄悄话 星空, 海岛, 沙滩 让人向往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谢谢! 节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图!喜欢!祝老树圣诞节快乐!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威伯,谢谢来访!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Impressi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