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去英国游玩:在Wales 住Horsebox

(2023-11-09 18:22:44) 下一个

去英国游玩:在Wales 住Horsebox

今年十月份,我们一家四口从英国的Bath city 开车,开了三个多小时才到了Wales,找到了我们预订的airbnb 。它是一个白色的独立房子,小巧玲珑,里面设施应有尽有。只是住贯了北美的大房子,觉得英国的房子空间小。第二天起来,吃过早饭,开车前行。看了海景,吃了炸小鱼,参观了两个老教堂。一下子天就黑了。女儿开车,带我们进入了乡村(荒郊野外的样子),去找我们今天过夜的地方。这里信号不好,导航带着我们绕同样的圈子,却找不到进村路口。我当时心慌了,已是夜晚,要是找不到我们今夜的住处,就应该赶紧离开,开车去附近的城市,想办法找到一个可以住的地方。虽然这样想,但是也没敢说出口。车上的两个孩子和老公正在在焦虑地讨论着找路之事,我不应该火上浇油。我不停地祷告,求神帮助!果然,我们终于找到了错过了好几次的进村的小小路口!一切平安,感谢!

车子左绕右绕进了村子,黑黑的,也看不清周围,只知道树很多。女儿告诉我,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荒,信号不好。但是可以方便去一个看瀑布的地方。我们终于找到了住处!噢!原来是一个房车!二女儿下去侦察了一下,确认了是我们订的。我心里上下不安,今晚的惊吓太多了,不知道下一个又是什么。 房车外面是蓝色的,里面也凃的是蓝色的,房主是请了专家把以前运输马的车子改装成了房车,因此取名为Harry’s Horsebox. 房车里面有上铺,可睡两人,但是起床若是不小心会碰头。有一个长沙发,可睡一人,沙发下有一个窄床垫,拉岀来,又可睡一人。有一个可折叠的饭桌,一个点木头的小火炉,还有一个可以做饭的角落!电、水都有,但是取暖需要用火炉。十月份的Wales 夜晚较冷,大女儿和老公正在想办法如何把木头点着,家里到处都是烟味。老二兴奋过度,超级喜欢这个Horsebox, 急着要开房车的侧门,换衣服泡热水澡(房车外面有个小院子,有小桌子,可以喝咖啡,也有一个hot tub). 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盖上了毛毯,一声不吭。心想真是花银子买“罪”受!本来想写几个字(博文),但是完全没有心情。


过了一会儿,屋子终于暖和了!火焰让人感到温馨。大女儿主管做泡面,每人外加两个鸡蛋和烫好的菠菜,一切都在她的安排之中。吃过了热乎乎的泡面,我的心情好多了!我负责洗碗,两个女儿也都去泡澡了,并叫上了老爸。看到他们爷仨儿如此开心,我也就认了。


下一个问题就是厕所和洗澡的问题,房车的旁边有一个大箱子洗手间。不要小瞧,里面尽然有厕所和淋浴!我坚决不洗澡!因为从房车到这个洗手间有二十步远。当时的室外温度是十度以下。我晚上漱洗完毕,也不敢喝水。决定一夜睡到天亮,坚决不起夜!

大女儿做事从来不慌不乱。晚上觉前,她烧了热水,装了两个暖水袋,她先递给了我一个。我拿着它,上了床。虽然我是一个很不情愿住房车的人,但是女儿的暖水袋却温暖了我的心。


这一夜,Horsebox, 冷厕所,热泡面,hot tub, 一家人挤在一个小空间,其乐融融!也罢!

老樗 231109, 写于费城



后记:房车睡醒,全家人吃了面包抹肝酱,桔子汁,和硬奶酪,和热水。车主来了,热心提供给我们去瀑布的路线。看过了瀑布,这个地方赏此美景的全是当地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谢谢树儿。我儿子有女朋友了,否则真可以结个亲。;)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大女儿周到贴心,惊艳只管听她安排吧。房车也是别样体验,只是荒无人烟让人担心安全,好在一切顺利!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喝茶!其实厕所里也很干净的。我家老大胆子大!她自己喜欢干这类事情。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麦禾儿!喝茶!哈哈,结个亲?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样的住的地方?到底是年轻人胆大,那个房间还好,厕所看着有点受不了。老树这也是难得的经历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儿的体验!我不怕生活艰苦一些,但会担心安全。大女儿很会照顾人,谁娶了她谁有福气。;)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haha 何必在意,你好!喝茶!英雄所见略同!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体验一次就够了,就像我们最近住的在饥饿岩州立公园附近的小木屋。不过Bath是我最喜欢的英国城市,祝旅途愉快!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来访!是的,应该感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喜欢老树温馨,实在的好文,我好像和你一样,也比较怕艰苦,“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盖上了毛毯,一声不吭。心想真是花银子买“罪”受!本来想写几个字(博文),但是完全没有心情。”,其实这样的体验很难得呢,尤其全家在一起,女儿又这么帖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