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去英国Bath city 游玩,重新感受“傲慢与偏见“的作者Jane Austen

(2023-10-29 15:43:55) 下一个

去英国Bath city 游玩,重新感受“傲慢与偏见“的作者Jane Austen

Bath 老城中的Avon 河


女儿知道我喜欢英国女作家 Jane Austen 写的书,就特意为我安排了一个去Bath 的旅行计划,因为作者Jane曾经在这个城市生活过。我们全家从伦敦乘火车去Bath,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在Bath 住了三个晚上。

Bath 是个老城。城中有河,沿河两岸有风景和以前贵族的私家花园。城里的老教堂是公元1500年左右建的,许多街道的路都是石块路(老城的标志之一)。这个城市有温泉,罗马帝国 (AD60) 很早就来到过,并且建了一个罗马式的泡澡池。城市小(约十万人口),几乎看不见高楼大厦,步行就可以逛城,并且处处可见古建筑,也不缺少吃喝玩乐的地方,我喜欢!这个地方会让你觉得真的是到了英国。去伦敦,好像去了联合国(人杂,现代化大都市)。

Bath 的石块路


我们的民宿座落在一个古老的街道上 (见上图),并且在市主心,很方便。在小雨天里,一出门就踩踏着石块路,对面有一个老的剧园(据说,这个地方曾经是Bath上流社会的“会所“)。我感觉自己好像是在”穿越时空”, 哈哈!

第二天去了博物馆Jane Austen Center (作者曾经在此街上住过, 因此,博物馆设在这里)。为了凑热闹,我和女儿都穿了馆里提供的1800年的服装,并且还拍照嗨了一下,作为留念。从这个博物馆出来,我对作者更起了敬意:Jane和她爱上的人(高富帅)没法儿成双成对;当时另一个富有并且喜欢她的人和她订了婚,她却第二天毁了婚约,终身未嫁。因为她不爱此人,不愿意将就此生!而当时的女孩子,只有嫁人才有饭碗!

 

我们在回民宿的路上去超市买了食材,老公在民宿的厨房为我们做晚餐。因为我和两个女儿决定一起看一个用Jane 的书(Lady Susan)改编成的电影“love and friendship “! 在Bath看此片(via Netflix), 感觉很特别!

Bath Abbey 夜景

第二天我们又去参观了19世纪一个贵族家庭的城市别墅(做成了博物馆)。里面有用影视做成的当时这家人在饭桌上的对话,重新展现了当时进城入住的心情。以前的贵族都住在乡下的Mansion. 每年进城里的别墅1-2次, 目的就是社交。他们在家里宴请客人;在戏院里看戏。都要展现出最好的时装和才艺。主要目的就是给女儿找合适的对象,和电影里“傲慢与偏见”的场景有些相似。从这个别墅的窗户就可以看到气派非凡的Royal crescent 建筑!牛人才住牛宅!

Royal Cresent 


参观的别墅博物馆


晚上回到民宿,我们又看了另外一个用Jane 的书改编成的电影“傲慢与偏见”(Netflix, 2005 版)。让我不停地联想到今天参观的别墅,和当时这家人在饭桌上的对话(女儿19岁,她的母亲非常焦虑女儿是否今年进城可以遇到好的Match!). 深刻领会Jane 的“傲慢与偏见“电影中父母给女儿迫切找人家的原因!



今夜的Bath令人感动:此情此景此地!为Liz 找到Darcy 庆幸!更庆幸自己和生在当代的女性!不靠男人也可以有饭吃!

第三天,我们逛街,去了当今流行电视剧” The Bridgerton“ 在Bath 的拍摄地点。下午去了城里有名的Pump room ,吃了英国的The afternoon tea(下午茶). 这个地方也是当时当地贵族名流的交流场所(Jane 也曾经来过此处,写作素材!)。也是old Roman bath 的所在地,我还偿了一口温泉(味道不咋地,充满了矿物元素)。但是我喜欢英国的下午茶!有意思!和中国的Dim sum可以PK 一下。

The afternoon tea



 The Bridgerton 在Bath 的拍摄地点

晚上打卡,去了当地的一家pub, 去喝酒(我的酒量太差!),只是为了感受。

总之,Bath 一行,让我可以身临英国的这个特别的老城:我喜爱的作家Jane Austen 曾经生活过的地方。让我“穿越了时空”,拜访了“贵“宅,在Jane 曾经去吃茶社交的地方品尝了一次英国的下午茶,也体验了一把儿英国的当地酒巴。

Bath, 不枉此行!Dear Jane, thank you so much! We all love you and your books!

“Pride and Prejudice “ Mansfield park”
“Sense and sensitivity “
“Emma”
“Persuasion “
“Northanger Abbey”
“Lady Susan “ (this one was not finished ), etc

老樗,231028, 写于费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喝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灵之游' 的评论 : +1

大赞,大爱,也是她的粉。文艺的帖!:)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心灵之游,谢谢分享!I watched all versions of 傲慢与偏见!happy to find friends like the same ones!
心灵之游 回复 悄悄话 Bath之旅收获颇丰。我也是简奥斯汀的粉丝呀。电视剧尤其喜欢BBC拍的老版本的《傲慢与偏见》,看了过好几遍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