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去英国Wales游玩:开车历惊险,看海景

(2023-10-22 16:38:59) 下一个

去英国Wales游玩:开车历惊险,看海景



今天一大早全家去麦当劳停车场的充电站给汽车充电。然后女儿开车去Wales 的沿海城市Pembrokeshire. 我们在此处一个店里有幸吃了一种炸小鱼,味美!又要了一份儿!


英国的车不好开!开车方向从左前行,出口处(roundabout !) 又非常令人confuse。加上开往Wales沿海地区的路多是“羊肠小道”,好像车进入以后,两边连插针的缝儿都剩不下了!有的地方尽然是一条道上允许两个方向的车一起享用!简直就是笑话!若是两辆车相遇了,其中的一辆车不得不后退到稍宽的位置处,给反方向开来的车让道儿,否则就是死局!还有就是有些地方汽车可以允许停到路的左边,把向左边前行车的车道儿全占了。这时车必须开到逆行道上才能绕过这些堵道的车,才得以继续前行!

若是有人想玩车疯狂,找刺激,去英国的Wales 海边城市开车是个好机会!我们的脑细胞在这次开车途中已经“牺牲”了不少!处处有“惊险”!

车开进了Wales 的地盘,才注意到了此地是双语:有英语和Wales语,后者看上去好似天文!完全不懂。这个地方的人蓝眼多,外来人种少。风景优美且有气派!有兰色的大海和海中黑色林立的峭壁; 也有幸福的牛和羊,它们在沿路的草地上自由自在地吃草。



Wales 文字和它的英文对照

 

我们先去St David 教堂 打卡,它是一个15世纪的老教堂。 之后又去了一个海边峭壁边缘的老教堂 St Govan。
重复一下:座落在海边峭壁边缘的老教堂!它是公元6世纪建筑的。不敢想像当时的priest St Govan是如何做到的,又是如何在那里生存下去的!这个石屋教堂面对大海,周围也看不到泉水。这个传奇令人钦佩和感动!

面对大海的石头教堂。

到了Wales, 让我感觉到了人们对上帝和自然的敬畏之心。在伦敦,我的感觉是上帝和皇家至上。

Wales, 我喜欢!朴实、更接地气!除了开车和无常的雨!

老樗,231022, 写于 Wal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雪中梅,thanks! tea please!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新林院!喝茶!哈哈哈!看来你是真喜欢上了你的地盘儿包括那里伟大的路!敬礼!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清漪园,你好!看来英国是你的地盘!地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roundabout is a bad word to me now!!!!”哈哈哈,同感,同感!最近我家旁边一条通往高速的道路重修,修了两个roundabout。我虽然不怕roundabout,但走起来挺累心的,我干脆就绕着那条路走,尽量不去找麻烦。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写道【让我生活在那里,我会发脾气!roundabout is a bad word to me now!!!!】
其实,roundabout 对驾车者来说几乎只有优点,没有缺点。
优点:
1)省时间。
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仅仅在交通最繁忙的时候才是最优选择,流量大,而在一天里的大多数时间都不是最优选择,往往车在路口等红灯变绿,而另一个方向没车,整个十字路口的流量为零。而 roundabout 流量永远不是零。
2)省汽油,减少空气污染。
车在路口等红灯变绿的时候,汽油都白烧了,而且额外增加空气污染。
3)减少严重交通事故。
人们进入 roundabout 的时候,因为要转弯,都要减速。如果出事故,也是低速事故。
而如果闯红灯,一般都高速。一旦出事故,就是高速事故,很严重。
站在政府角度看,有一些缺点:
1)占地比十字路口稍大。
2)如果城市内现在是十字路口,要改成 roundabout 要拆掉一些建筑,不太容易。
下面这一集 Freakonomics podcast 专门讨论 roundabout,挺有意思的。

https://freakonomics.com/podcast/should-traffic-lights-be-abolished-ep-454/

“Americans are so accustomed to the standard intersection that we rarely consider how dangerous it can be — as well as costly, time-wasting, and polluting. Is it time to embrace the lowly, lovely roundabout?”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清漪园,请喝茶!在这里可以遇到一些可以共鸣的城友太开心了!我虽然很喜欢Wales 和英国的社会主义,但是让我生活在那里,我会发脾气!roundabout is a bad word to me now!!!!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Mina63, 谢谢来访!请喝茶!我们这次也被Google map 忽悠了!转了一圈也转不出来!瞎指挥!关键时刻,还是要靠common sense!!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新林院,谢谢分享!涨知识啦!这样下去,开车的人要倒霉!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写道【确实无法理解此处的道路设计!】
我可以给出一个解释。
爱尔兰的乡间车道也是一样。窄到两辆汽车对面过都很勉强。
更要命的是,几乎所有乡间车道都没有 shoulders。两辆汽车对面过时,车身几乎擦上路边石头垒的矮墙。
我爱走路。每次看见车来了,就身贴矮墙,站着不动,等车过去,再接着走。
问 B&B 的主人这是为什么。他说,石头矮墙和外边的农田,都是私人的领地。
如果政府想拓宽乡间车道,就要从地主手里把一长条地买下来。
但这有两个问题。
第一,这会惹恼地主。在选票第一的西方,没有精明的政治人会自找麻烦。
第二,地主愿意不愿意卖也是个问题。
所以,政府也就知难而退了。
想必威尔士也是一样。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无法弄 写道【谢谢“新林院”,我也学习啦,就怕记不住:)】
我是在一个会上,一个英语为母语的同事告诉我的,“Great minds think alike.”
所以一辈子都会记住了。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写道【谢谢新林院!欢迎来访,请喝茶!】
博文既涨知识,又有趣味。博主和各位留言网友又友好。
来访很愉快。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老树‘ 若是两辆车相遇了,其中的一辆车不得不后退到稍宽的位置处,给反方向开来的车让道儿,否则就是死局‘。你描述的这种情况在欧洲很普遍。我们在意大利时也遇到过,因为路太窄,我们租的又是福特的大车,所以我们经常是不得不在双向路的中间开,把对面来的意大利人给吓坏了,直接倒车打蹦灯。特别好玩儿的一次,Google的GPS 带着我们找饭店,居然让我们开进了维也纳的市中心,那里只有bus和出租车才可进入,我也听见有司机大喊叫,听不懂也没有在意,继续在那里找饭店,最后被两个持着冲锋枪的特警给拦截,好在是误会一场,都是GPS的错啊。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有网友分享威尔士风光了,那里有英格兰和苏格兰没有的高耸入云的山峰,当然也有蔚蓝的大海和嶙峋的海岸,看惯了英格兰的rolling hills和苏格兰的苍茫原野,威尔士的景色分外迷人。我对威尔士海边的小路也印象深刻,去那里旅游千万别开车走乡村小路,就像走在排水沟里,窄窄的路两边都是高高的bushes,无视野,浪费时间精力。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禾儿!请喝茶!确实无法理解此处的道路设计!我觉的这里冬天的车祸一定不少!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新林院!欢迎来访,请喝茶!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新林院”,我也学习啦,就怕记不住:)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英雄所见略同!】
下面这个英语谚语跟上面这句话最接近:
“Great minds think alike.”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若是两辆车相遇了,其中的一辆车不得不后退到稍宽的位置处,给反方向开来的车让道儿,否则就是死局!____哈,说明英国人绅士啊。

如果是美国人,遇到这样的情况,没准跳下车来,掏出枪就对射了。(哈,开个玩笑哈)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so grateful that we could form “英雄联盟” via wenxue city! people like those who appreciate the same things ! thanks for visiting here! 请喝茶!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无法弄,喝茶! I am so blessed that we can make friends in the wenxie city! 英雄所见略同!没吃羊腿!遗憾!但是品尝了whiskey!!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喝茶!谢谢祝福!同祝同祝!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喝茶!我也不敢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威尔士非常漂亮!有一次在Swansea, 开进羊肠小道,差点出不来了,这种道叫sunken Road, 英国乡村到处都是。威尔士的羊肉很出名,好吃又便宜,一份一只羊腿,一家子都够,可我们还是买了一人一只,不买怕人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赞好文,同西方第一张的片片。“到了Wales, 让我感觉到了人们对上帝和自然的敬畏之心。在伦敦,我的感觉是上帝和皇家至上。”,哈哈哈,好思考。祝福老树姐妹,好好享受和女儿的同行!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老树的第一张和最后一张照片拍得真好!喜欢这样的色彩,6世纪的石头教堂令人惊叹和感动!我这辈子恐怕不敢在英国开车:)谢谢老树的好游记分享!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