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伦敦拾零 (二)-大英博物馆和老剧

(2023-10-16 14:33:46) 下一个

伦敦拾零 (二)

-大英博物馆和老剧



接受了当今伦敦的民族大杂烩,也就眼见不怪了。地铁里坐着各种肤色的英国人,个个英国腔,什么样的组合都有。比美国更有滋味儿。美国更多的是民族大杂但是不烩在一起。

再见了,“傲慢与偏见”书里的英国人!

言归正传:伦敦是个了不起的城。你既可以欣赏高山流水,也可以倾听下里巴人。

今天上午吃了一家黎巴嫩店的早餐,有酸奶,羊肉香肠,薰鱼和黑面包,别具一格。然后乘地铁去了大英博物馆。免费!我进去后一头就扎进了亚洲馆,买了可听的导说。亲眼见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宋瓷和元代的青花瓷。还看了清代胜期的彩瓷,及明瓷和唐三彩;精美的景泰蓝,古画,石雕佛像和远古时代的青铜艺术品。还去了专门的玉器收藏厅。看的我头都晕了,却只知皮毛。中华文化的精深、美丽和伟大,无以伦比!令人起敬!我的大女儿再三叮嘱我要加快速度,说是有看不完的东西。 果然还有整整一个布满了中国古瓷大厅!不知不觉就逛到了博物馆关门的点儿(下午五点)。我一方面大饱眼福,另一方面却是有些心情不爽。此情此景,为什么一个美籍华人要跑到英国博物馆才能看到最美的中国古瓷? 这里面自然大有文章!谁又愿意背井离乡呢?其中自然有许多的无奈!唉!走题了!世界上只有强大又文明的国家才会吸引许多外国移民,眼前的伦敦和当今的美国就是实例!我希望有一天中国的土地上也会有许多外国脸面,也希望在中国的博物馆里可以目睹中国的国宝!


晚上去吃了一家铁锅炖,类似麻辣烫。店里的环境优雅,我们吃了牛尾炖,饱了口福!有劲玩了。我们步行穿过伦敦车水马轮的夜景,走到了St. Martin’s 剧院。我平生的愿望之一就是在伦敦看一场戏。 女儿来伦敦之前就订好了票。St. Martin剧场很老,里面的装饰豪华贵气, 也有十足的英国人气。我们看了一场演了七十年的老剧: Agatha Christie’s The Mousetrap. 英国女王也来看过此剧 (50 周年演出)。英国话听起来费劲些,一定要全神贯注才行。古典老戏,哎呀!总算是了了一个心愿!

牛尾巴铁锅炖



怎么说呢?伦敦的车水马轮的街道,美丽的泰晤士河,高傲的古建筑,和街上往来的不同肤色的人种,就是一个盛世的画面!

老樗 ,231016, 写于伦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仁可,谢谢来访!喝茶!
仁可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字“个个英国腔,什么样的组合都有。比美国更有滋味儿”。有趣!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牛尾炖其实就是把牛尾炖在铁锅里,可以加其他料,比如香菇菜等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老树好文,英国真好,博物馆竟然不收钱,巴黎就不行了。牛尾炖还没吃过呢,啥样子的?,我们看了一场演了七十年的老剧: Agatha Christie’s The Mousetrap. 英国女王也来看过此剧 (50 周年演出)。英国口音听起来我也就觉得有点费劲些,老树和女儿玩得太开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