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根藤条儿的故事

(2023-08-22 13:48:24) 下一个

两根藤条儿的故事

我住的地方有个要道,它是一个古老的桥洞,每天人们上下班都必开车经过它。

几个月前,这个桥洞从上面伸下两根约长有几米直径五厘米的藤条。 人们开车经过的时候,总想绕过它们。怕它们和车顶有摩擦。然而桥洞较窄,只有两个车道的空间,正反两个方向。我每天上班经过这个桥洞的时候,总要想办法躲过藤条儿。

我忍不住了。终于有一天,我向宾州政府PennDot (交通部门)网站上交了诉求,表达了藤条儿会给人们带来的不安全因素。因为人们开车躲藤条的同时,可能会占据反向车的车道。我很快得到了一个诉求记录回复邮件。说是要立案调查。

同时,我也在我住的社区脸书上提出此事,另有一位区友也向有关部门汇报了此事。

一个月后,我终于得到了宾州交通部门的回答:他们调查了此事。说此事不属于他们管理范围,让我和我的社区政府部门沟通。

我给社区政府打了电话,接电话的有关负责人告诉我,此路是州路,不属社区管理范围。我告诉她我所收到的州交通部门的电子邮件内容。她说让我把邮件转发给她,她给了我她的邮箱地址。她说她要向她的上级汇报。我向她转发了这个邮件,并且做了follow up, 但是一周内没有任何回应。

然而,再下一周我的上班路上,发现这两根藤条神奇地消失了!

我的心得总结就是:尽人事听天命。要努力为自己生活的周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包括很小的事情。比如为Maui 岛受灾捐一点小钱。若是大家都能这么做,我相信生活会稍微美好一点。

老樗 230822 写于费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光临和鼓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立案调查了一个月。。。 赞你的坚持。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为老树点赞,你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好公民!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gladys, 谢谢光临!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迪儿,谢谢鼓励和来访!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哈哈!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做点实事真不容易,为你的坚持点赞。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的美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老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