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院子:杜鹃,大杜鹃,和丁香花

(2023-05-10 13:06:00) 下一个


我的院子:杜鹃,大杜鹃,和丁香花

我们的前房主为我们在后院里留下了白杜鹃和紫丁香。也在房的左侧留下了burning bush, 和粉色的大杜鹃。

我很喜欢白杜鹃,它们在五月初的时候怒放,朵朵连成片,布满了仙气。



我也很喜欢后院的紫丁香,四月底开放,香气扑鼻。我的丁香花很特别,因为它的花是双色的。有白色的花边,配上深紫色的花瓣。通常的丁香花是单色的(常见的有深紫色、淡紫色、和白色)。我以前不会修剪它们。不懂的什么时候可以修剪,也不懂的把坏的或者老死的枝条去掉。现在学会了修剪它们,长得非常漂亮。四月的日子里,后院的一排丁香花,沿着栏杆争显着秀气,到处散发着令人愉悦的香气。丁香花是非常愿意给予的,花期也长。




我们的大杜鹃在四月初开花。虽然它并不是花中王,没有什么国色天香或者花容月貌。但是它们开花早。在四月的冷天里,它们的粉色花朵带来了春天的温馨。蜜蜂也喜欢它们。



我家的房左侧还有burning bush 灌木。平日里,它们不起眼。但是在秋季的十一月份,在万花都凋谢了的日子里,它们的红色在秋季里染出了一片天地,红的让我感动。



我感谢花草树木。它们的美丽、执着、坚忍和给予的精神,常常感动着我。

老樗,230511,写于费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喜欢老树家所有的花,大美。祝母亲节快乐!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灰磨菇,谢谢分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喜欢红艳艳的花,老树家的那颗丁香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