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院子:芍药花

(2023-05-13 18:19:52) 下一个

 

 

我的院子:芍药花

2016年,我拥有了我的第一颗芍药。我在Lowe’s 买的。当时觉得它美丽。种了以后,发现它更美丽。它刚开花的时候,是一种颜色(magenta);之后,似乎又显示出了白边。等到花完全开了,金黄的花心又露了出来。

我学会了在秋季的时候给它们分根,把分出的芍药根送给了不少花友。我又因它得福,花友们也送给我白色的和粉色的芍药。2019年,我又从Costco 买了黄色的伊藤牡丹。


 

芍药花花期较长,花开过以后。叶子也很漂亮,墨绿油亮,一直挺到秋季。芍药花插花也很好看。

 

芍药花唯一让我操心的事就是它们需要用架子和绳子围着。因为花很重,它们又是草本。若是不围着它们,花很容易倒下。

 

我喜爱芍药。它们是好像是那一类美人,不需要许多的照顾和花费,也不娇气。然而就是美丽动人。


老樗,230513, 写于费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很会种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菲儿!你是美食高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芍药 ,又大又艳,还好伺候,不过我还是弄不好,老树真是绿手指,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