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过年回家, 陪老妈过日子(和老妈一起追热剧)

(2023-02-03 05:33:59) 下一个
过年回家, 陪老妈过日子(和老妈一起追热剧)

一转眼回老妈家三个星期了,一共追了两个热剧:“向风而行”和“去有风的地方”。

“向风而行” 有三十九集。是一个讲有关航运团队里面人们立志奋起的故事。男主一是王凯,女主一是谭松韵,他们都是我喜欢的演员。每天和老妈吃三顿饭,每顿饭看1-2集。 老妈喜欢倪总和宋宋,也喜欢李语衍。我起初对林一成有偏见,后来发现他不错。要全面了解一个人,真的需要时间。

“去有风的地方“ 有四十集,是一个讲有关年轻人们的成长的故事,非常富有生活气息。女主一刘亦菲,我喜欢她塑造的自强自立的女性角色。这个故事发生在云南丽江附近,拍摄景点非常美丽。老妈说她也想住那样的地方,过那样的生活。我笑着说“那里的有风民宿旅店要房客共用厨房,房间之间隔音效果不好,看病也不方便,另外石头马路不平,推轮椅也不方便。” 我又说“当然人人都喜欢美丽的风景,也都需要一起吃饭、一起玩和打麻将的朋友。”

我也希望有一起吃饭、玩耍和打麻将的朋友们。当今的社会使人们越来越依赖电子媒介来彼此联系,邻居们也老死不相往来。年轻人们感觉孤独,老年人们更是如此。

哎呀我的妈呀,我和老妈一共看了七十九级的电视连续剧!很了不起的成就呀!岁月无情,岁月静好。我和老妈正在过着 ”去有剧的地方“!

老樗,230203, 写于大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海风,是的!老妈开心!我也开心!难见难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老妈一定心花怒放,有宝贝女儿陪着,干什么都开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