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过年回家, 陪老妈过日子(老妈家的小事故)

(2023-01-30 20:32:13) 下一个
过年回家, 陪老妈过日子(老妈家的小事故)

我在老妈家厨房洗碗,突然洗碗池下边的厨柜门里往外愤热水。我把下边的厨门打开,水势很大,让我措手不及。我赶快用水盆子试着接水,但是水如同淋浴往外喷,并且喷势很猛,如何才能接住?!

水花花的往外喷!很快就溢满了厨房的水面。我当时很紧张,让老妈赶快给物业打电话。老妈一慌,连物业的电话都找不到了!我让她赶快敲邻居家的门,邻居家的老头儿马上过来。老妈也终于和物业联系上了。

水还在花花的流,我们赶快用簸箕装水,把水放入桶里;另外赶紧用拖把吸水,尽量减少水的漫????!我的衣裤都被喷出来的水弄湿了,好在都是温水。

邻居家的老头很冷静,自己研究了一下,找到了厨房池下面的开关,这样水才终于止住了!牛呀!

紧接着,物业也来了。诊断结果是池下的软管破裂了。并且锈住了。必须换一个新的整套厨房池子水开关系统。物业出去买了,一切恢复正常。老妈也付了钱,加上小费。今天的事情就完事儿了。物业说,这种管子基本上一年就会坏了。我拍了一下照片,以后可以只换管子。

我在想,一个人住(何况是一个85岁的老人),若是没有基本的生活常识,比如说电控水控开关在什么地方?灭火器如何使用?若真的事故发生了,会如何应对?即使雇了保姆,也必须先教会保姆这些基本常识。通常情况下,保姆也只会做家务,并没有其他方面的知识或者训练。

通过这件事情的发生,我知道了厨房和卫生间水匣在什么地方,也认识到了物业电话的重要性。也知道了电匣的位置。但是一但发生了火灾又怎能办?高楼大厦,不敢多想!打119!我找到了楼道里灭火箱,里面有一袋沙子。

生活呀,生活!

老樗,230131, 写于大同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海风。我妈倔犟。希望她尽早同意雇一个保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你在家,帮着处理了。无论住哪儿,要知道水电煤气的总开关在哪儿。老人独住不易,好在国内物业人手多,一叫就到,美国物业才不管这些呢,只管收费,得自己找人修。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就是一个年轻人住,也需要基本安全意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有惊无险,独居老人确实麻烦多多,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