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的猫(五)“老有所养,叹猫,更叹人生”

(2021-12-19 15:34:14) 下一个

我家的猫(五)“老有所养,叹猫,更叹人生”

不知不觉家里的猫咪S已经十六岁了。猫既是宠物,就从来没有把他当做“人”,人有生老病死之说,总以为家猫S可以长生不老。

近期,S瘦了。我们都没有特别注意到。 因为他的毛长,瘦了也感觉不明显。 加上中国人有句老话 “有钱难买老来瘦“,所以也就没有太在意。 女儿周末从加州回家过节了,一下子就注意到了家猫S变瘦了。她上次在家的时候是两个月前。她抱着猫称重,竟然发现猫只剩下了七磅(壮年的时候十五磅)!女儿马上约了大夫,只有下周三才能约到!这几天全家人都心急如焚,希望马上就能看到大夫,可惜医生已经约满了!周三带猫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出猫得了甲亢,并且肾也不太好。 女儿抱着猫流泪回家,我同时也流泪伤心。 大夫说这个病很常见,是老猫的常见病。 大夫开了药,也开了食物处方。 今后家猫S一天早晚吃兩次治疗甲亢的药,只能吃对肾脏好的软食。 大夫给了S几种样品选择,让他试过后,我们再订食品。 他选择了royal canin D, E, 和hills 牌子, 不喜欢T.

我家的新的生活开始了!家里开始了照顾老年猫的新的旅程。除了饮食,还要顾及S的其他需要。 比如说如何考虑一个“84“岁的猫咪的需求?我们庆幸,S的状态不是很糟。 我们都希望他可以活到20岁!现在抱他时候也要小心,尽量动作轻柔。大家都非常珍惜S, 他坐在我们旁边都是荣幸。

老猫幸福,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然而我却是个不孝子女,可以給猫养老,却不能对父母尽孝。

叹猫, 更叹人生! 求神帮助!但愿世间都是短暂的旅程, 天堂没有病痛,只有欢声笑语。

写于211219, 老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猫系列充满人生的哲理!

祝老树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