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海外华人(诗)

(2021-07-10 15:12:50) 下一个

一个海外华人(诗)

今早喝了稀饭
吃了煎鱼仔沾酱油
外加西洋甜面包和咖啡
中不中
西不西
中歺洋歺并用

乘火车上班
看手机
手机里装着世界
读了星岛日报
读了友人的诗刊
扫了微信
给大洋彼岸的老妈报了早安
看了堂妹刚刚发在朋友圈里的
家乡麦饼饭歺
看了脸书
和脸书短信
再扫一眼费城时报
中不中
西不西
中文洋文并用

朋友圈里有中国人
有马来华人
有英国人
瑞典人
瑞士人
有加拿大人
也有在徳克塞司州开拖拉机的白人老头
我的人生百味加无奈

火车里收票员是一位高壮的黑人
他走到我面前
大声喊着“把票准备好“
我的耳朵被耳机堵了
动作迟缓
手里出示给他我的月票
耳朵里却听着天天乘火车必听的庙堂里打坐的铃声

中难中
西也难西
我就是这样一个海外华人
天涯为客
四海为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仔细品,很有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