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诗)

(2021-01-15 17:57:36) 下一个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盛夏小记

你是我炎热夏天里
吹来的一股凉风

你是我伤感心上
一双安慰的眼睛

你的脸常带微笑
你的眼晴总是炯炯发光
我们一起走过的艰难岁月告诉我
你的特征是
温柔和刚韧
仁慈和宽容
并且
你又是如此
帅气和睿智
善良和勤劳!

你是我枕边的知已
你不知道我有多么的幸运!

你使我有勇气面对生活
因为你为我努力营造了一个坚固的家
一个属于我的避风港湾
在那里
我不再孤单
不再害怕
因为我有你
有家

闲暇之际
在我们的小院里
清晨或傍晚
面对天空
绿草坪上
绿树荫下
摇椅之上
有你有我
有书和咖啡或者茶水
或者加冰块的渒酒
我们彼此相伴
在纷扰的尘世里
有一小块儿属于我们自己的净土
一片属于我的天地
我在里面感到安全和幸福

后院的树上有鸟叫声
成串或独声
常常看到北美知更鸟(Robin)
有时会飞来冠蓝鸦(blue jay )
或许还会飞来北美红雀cardinal
它艳丽的红羽耀眼夺目
常常令人瞬间激动

偶尔还有小兔子嘻戏
互相追逐
和在栏杆上跳跃的松鼠

夏日炎炎
院子里的花朵也无劲儿开放
但是我在自家小院的树荫下
并不觉的炎热

摇椅上的你和我
和我们的小院
一幅画儿
一首歌儿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08/2019 HD

-感谢天父
-感谢父母
-感谢你
-感谢一路陪伴的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谢谢你!感谢神!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家庭,祝福!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诗人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