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与肉 (诗)

(2020-12-19 12:23:32) 下一个



灵与肉

07/30/2020 HD

你知道人从哪里来?
人死去哪里?
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你整天是为了生存而辛劳吗?
还是常常醉心于诗歌或远方?
或哲学?
神学?
文学?

然而你毕竟是人
你是人间烟火里的一员
你的肉体注定要生活在这个尘世
你注定要为你的面包而劳苦

或许你的灵魂会穿越?

活着
也许会高山流水
也许会下里巴人
你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
散发着俗气
还是雅气?

雅俗之间有界线吆?
雅俗中间有桥梁吗?
你会在桥的哪儿一头?
或许你并未设置一座桥
而是面对有汗水和泪水的现实
你的灵魂跳出来
看这场人生的戏剧?

然而我并不是你
我还在桥头的两岸来回奔波
或喜
或悲
有灵有肉
无法沉淀

人的生死都是独自一人
婴孩儿的降临
父母家人满心欢喜
死前却常是孤独一人
老朽病弱

我在思索
人生的意义
人生的奥秘
究竟是什么?

人从哪里来?
人死去哪里?
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我在寻索
至今没有满意的答案

我多么希望我的灵魂可以穿越时空......

注:写这首的时候还没有超越。

希望你已经超越,笑傲江湖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