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超越 (诗,第一次上文学城博一下)

(2020-12-19 08:38:20) 下一个


12/15/2020 HD

超越

小的时候
我想读懂屋外面的世界
我充满了好奇
却读不懂

长大之后
我想读懂你
和我自己
我还是读不懂

我流过泪
为自己
也为你

我不再相信这个世界

年过半百
我还在读你
读我
和这个世界

我突然觉得这个世界好像一个
有窗户的黑屋子
里面有许多黑暗的地方
但是当天晴的时候
金光穿射窗户
屋子里面阳光沐浴
充满温馨

在那时
我突然觉得我读懂了你
也读懂了我
和这个我们生活在其中的世界

在这尘土之上
你并不高尚
我也一样
时有黑暗
时有阳光
这个世界本来就没有完美

我似乎原谅了你
也原谅了我
和这个世界

我知道屋外一定有阳光
太阳一定在它所居住的地方
永远不变
乌云一定是暂时的

我的烛光微小
但是我知道
我本身并不只是一支蜡烛
有一天
我的光一定会和它的源头再次相聚

在那里
有完美
有大爱
没有眼泪

我会像一个玩童
在我天父的巨大的翅膀下
无惧无畏
我会去追逐美丽的蝴蝶
心也会像蝴蝶般的自由
我的心爱的人们也会一起和我去游戏玩耍儿

活着
当今
我不再惧怕
我的光虽弱
但是我愿意给你或他(她)
带来一点儿希望或者温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诗很美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忘记了按refresh button! 终于可以在原创栏目里看到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哈哈,我第一次发博的时候也是找不到。

恭喜开博!:)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发微博。自己都在博客或者博文栏里找不到自己的posting. 谢谢各位的鼓励!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城里很美 希望你喜欢这个美丽的家园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你!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有光,就总有希望
欢迎你经常来播种希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