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0财务总结续 - 答朋友问

(2020-12-19 17:46:10) 下一个

发了人生的第一篇博文, 引来很多朋友的问题。我来美二十年, 文学城一直相伴, 我深知文学城里卧虎藏龙, 也希望和大家探讨。

今年我帐户涨了不少, 主要归功于三类股票。

第一类首推Tesla股票。四年前就有朋友叫我们买Tesla股票,我根本没放心上, 也没时间研究(我的工作早六晩九)。但我先生开始注意她了! 男人一旦认真了, 想追她了,  从市值股票走势, 到中美电动车产业政策, 产品质量, 消费者趋势, 研究得仔仔细细的(这里给我老公点赞????)。老公大概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陆续进Tesla。我老公绝不是一拍脑袋进一大堆股票的, 他循序渐进, 严格地执行他的投资原则 (下次我可以具体讲一下操作原则), 每个月按批进Tesla。

我这两年从不同的角度观察了Tesla。 首先, 我们小区Tesla车越来越多,有同事升职加薪庆祝会买Tesla。问到他们产品体验, 总体都很高。我偶尔去硅谷的富人区购物( 比如Stanford shopping center), Tesla车更多。硅谷Tesla电动车的热情和不可挡的走势我在2018年底就看到了。 但我2018年, 2019年去中美洲和欧洲, 发现当地同事很少有对Tesla感兴趣的, 甚至都不知道啥是Tesla。一个新生事物, 先在一个地方大火, 而世界上其他地方毫无生息, 那就要看你会不会看趋势大方向了。一旦看出趋势, 你就妥妥地占据了信息优势。

朋友们可能觉得我是撞上大运了。 我想说, 如果我发现老公每个月把那么多的钱投一只我不看好的股票, 我肯定和老公大吵大闹甚至离婚收场。对于Tesla的疯狂投资的回报,主要功劳是老公和硅谷, 老婆没有拖后腿!

(打字累了, 明天继续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