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Playing Golf with Roger, Former General Counsel of Intel

(2020-12-01 00:59:27) 下一个

上周五,我和我先生在俱乐部打高尔夫球, 另一位俱乐部会员 Roger 也加入我们一組。他是一个可爱的小个老头, 高尔夫技巧似乎不是那麼高超。我们边打球边聊天。他告诉我他的 handicap index 不是太低,介于25-28之间,他的最佳成绩在本球场是 18洞曾打过84,这不像其他老 member 那样因从小打球动輒就是70 几。Roger说他已经85 岁了,他在 Harward Law school 读书时才开始打高尔夫球,因忙于工作从未真正沉迷于此, 即使現在退休了也每星期只打两场。当我们经过第7洞时,我们指着附近正在出售的房子,告诉他这所房子属于 Intel 创始人 Robert Noyce。他说他知道,因为 Bob 是他的朋友,曾两次雇用他作为 Intel 的 general counsel 。后来他在不同的公司比如 LG,Fairchild 等公司担任专利顾问直到 4年前退休(这意味着他81岁才退休),即使是现在他仍然 每月工作10多个小时给一些客户做专利咨詢。还在 pandemic 之前 volunteer 担任 traffic judge,但因 Convid-19 而没有做下去了。Sillicon Valley 就是这点神奇, 一个不太起眼的地方也可能隐蔵着某个科技大佬的 mansion.  Bob 的这个豪宅要价20M, 挂牌很长时间了还是无人問津, 一般这种豪宅要卖个一年以上。 Open House 时我们进去看过,里面有 swimming pool, 据说是由 Disneyland 派人来专门设計的,有点 Disney Water Park 的味道, 还有 tennis court, vineyard, 以及两个人工湖。 Roger 問我们喜不喜欢那个 swimming pool, 他说这可是 Bob 的得意之作。 一想到 Roger 干到81岁才退休 ,我特别地 guilty。他並不是唯一的我认识的到这个年龄才退休的人。我的房屋经纪人,一位胖胖的老太太,82岁了还在工作。我想我57岁就退休了,应该再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而不仅仅是玩 和每天打高尔夫球。他提到自己喜欢工作是因为他每天都与年轻的工程师打成一片,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他看起来年轻。每天与年轻人在一起确实使 人朝气蓬勃。公司给予工程师的奖励(每项专利$500 -$5000 取决于不同的公司和不同的专利)也鼓励工程师进行更多的创新。联想到我们俱乐部的 golf game 也提供一些小小的奖励措施。比如每个星期二早上的 game,我们的 9-hole ladies group 有 $ 2 – $ 25不等的 sweeps ,即使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奖励,也可以从她们的脸上看出因打了好球而赢錢的幸福感。我先生甚至 teasing 我这是退休后我可以赚钱的唯一途径了。Roger 似乎是拜登的坚定支持者, 他非常喜欢 Harris,他说尽管都在湾区从事法律方面的工作,但很遗憾没有机会认识 Harris 和她的丈夫 Doug, 因为他是从事 patent 工作而 Harris 是从事 prosecution 方面的工作。我们在大约4个小时左右打完了18洞, 而且是走着打完18洞, 与他聊天使时间流逝很快。 最后,他再次问了我的 last name,说他会寻找我的名字并再次在俱乐部网站上与我们 sign up 同样的 tee time。我们也期待能再次和他一起打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