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费说事儿

老费给你讲故事,那些过去的人、过去的事儿以及过去的爱情!
正文

兄弟,你们好吗?

(2020-11-23 23:40:09) 下一个

作者按:20年前,老费在重庆大学读书,住在2舍404室。同宿舍共有来之五湖四海的六个兄弟,毕业后很多人就这样走散在人海中,20年后回首往事老费想起了那些年青的面孔,想起了那些年少轻狂的岁月写下此文。

 

昨夜下了一场雨,从天黑下到天亮

昨夜做了一个梦,从睡着到醒来

梦里又回到了大学的操场,404宿舍,又回到了那多姿多彩的岁月。球场上,我拼命的跑,去怎么追不上球,我拼了命踢,球怎么也进不了门,宿舍里,我拼了命叫,怎么也没有声音,我一个人站在空旷的走廊里,四周一边狼籍。周围的同学我一个也叫不出名、、、、

哦,原来我早就毕业了、、、、

我从梦里醒来,却怎么也睡不着,我来到客厅,打开灯,找到了老相册。

照片上,老大刘陶文依旧憨憨笑着,在班里,他最大,但是话最少,还记得那次出去卖国旗吗?却被城管给没收了,来要国旗钱的小伙子站在门口,无论怎么口舌生花,你只回答人家三个字“没收了”笑死我们了,毕业后,你扛着包就这样消失在人海中,我们怎么也没有你的音信,也不知道你是好是坏,是否娶到同村的青梅的小姑娘,兄弟,你过得好吗?

洪源,奸笑着,哈哈,我的好兄弟,还像当年那么搞笑吗?会不会像教育隔壁黄宏那样教育你的女儿吗?我想一定不会的,你那么疼女儿,一定舍不得的,兄弟,重庆一别却有五年了吧,这些年,你结婚生子,我都没能去祝福。在这里一并送上吧。兄弟,我们老了许多,但我无论走到哪里,都忘不了我们一起逛街,一起去重师看美女,一起去看毛片的日子,兄弟,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忘不了,曾经有一百分我五十的兄弟,曾风雨同舟的兄弟。兄弟,我知道无论你多么奸笑,都一定隐藏不了你那颗善良的心。

小贺,你和洪源都到深圳,呵呵,别傻笑,虽然你会急,我是得叫你谢晖了,虽然你球踢得不怎么样。还记得我们用电热杯煮火锅的那次吗?那可真叫香呀,馋得其它人都要流口水了。兄弟,六年没见,你结婚了吗?下次到深圳一定去看看你们俩。

山东大汉,你知道吗?多年后,我娶了个老婆,她的名居然和你差不多,只是多了一个草字头。听说你结婚了又离了。是真是假也不知道。但憨厚的你一定不是那种负心的男人,好多年没有你的消息了,兄弟过得好吗?

室长呀,还在混江湖吗?大奸似忠就说的你吧,这些年那些债都还了吧,还那样一喝酒就醉,醉了就要骂娘的你吗?义锋兄呀,人生苦短,好好把握吧,川B,在卖书,还是回家做村支村了。大学那会就你最小气,就你的梦想最小,就是做个村支书。听说一年也能捞个三五万的,兄弟,成家了吧。

兄弟们,404的日子就这样远去了,我们都长大了

兄弟们,什么时候能再聚一聚,能再在一起踢场球,我一定不会因为上不了场撕球衣了,川儿兄弟也一定不会因为输了球还哭鼻了吧

我的兄弟们,人生苦短,再道一声珍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