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坦桑尼亚 3 -居然叫我们徒步走Tarangire 野生公园 (图文+视频)

(2021-01-14 11:08:16) 下一个

书接前文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870/202101/14814.html

1/3/2019 Tarangire国家公园保护区内一般都是不许人下车,车辆也只能按规定的道路行驶。昨晚通知我们今天上午是徒步看动物。

我问是不是只能看看鸟和花呀,回答说早上车送你们到离住处15分钟车程的地方,下车碰到什么动物就看你们运气了。

车开15分钟内我们看见了5大中最凶猛的非洲犀牛。 也不知道是运气好呀,还是运气好呀。

一下车向导开始讲纪律,不能超过他,只能单排走。不管遇见什么都不许喊叫,看见有侵略性的动物绝对不许动,不许跑,因为你跑不过它们。说完就把枪上满膛。

 

我们兴奋又紧张的乖乖的跟着他走,由一位身高6‘9”手握一柄钢叉的当地人断后。

每见到脚印向导都给我们讲是谁的,活动方向和大概经过时间啥的。下左图是我跟大象的脚比较。 

一路上先到hyaena的家,接着斑羚、羚羊之类较温和的动物都在安全距离打招呼了。基本是大家大眼瞪小眼互相盯着看会儿,不是你们先走就是我们先走。向导说禁止扑杀后,动物们不再是见人就跑,开始试探着警惕的观望了。

一转头,后边一遛吊车似的长颈鹿伸着脖子盯着我们,数了数,一共13只。(队伍太长,照片照不全)长颈鹿看着优雅,却能一脚能踢死挑衅的成年狮子。

上一段往回走的路上,我跟向导的对话:

-真有危险你开枪吗?

-怎么可能开抢呢?绝对不能伤害动物的。

-那你是往天上打一枪把动物吓跑吗?

-也不会。不能吓着动物。

-那您这是?

-我带枪就是为了让你们感觉好些。

再说那位长矛当地人。我一开始以为是位先生,回到住处仔细看才发现是位女生。几年前去南非时,一位非洲向导说过,动物世界比大小很重要的。

瞧我们这两位,一个用自己6尺9的身高去吓唬动物,另一位是用枪镇住我们。

未完待续, 更多图片和实景录像见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