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一泡鸟屎说开去

(2021-07-11 09:06:21) 下一个

今早把车停在超市门口的树下,也就10来分钟的功夫,回来的时候,车的挡风玻璃上多了一泡白色的鸟屎。鸟屎砸下来估计动能较大,在挡风玻璃上溅出一个完美的冲击扇形。周边零星的点缀着一圈白色的斑点,漂亮得让惊艳。也许这是一只有艺术修养的鸟,一泡屎也拉得这么有魅力。我对着鸟屎发了会儿呆,想着这鸟是不是要给我什么启示?或者只是憋不住了,临时用我的挡风玻璃陈述了一个屎实?

英文里有句话:shit happens! 中文也有个好玩的谐音:天屎降临!不论我是否相信鸟人感应之说,这大清早的,让一大滩白色的异物遮挡了一边的挡风玻璃,终究有碍观瞻。于是我进店里洗手间取了几张擦手纸,沾点水,把一幅绝美的鸟屎图抹去了。希望没有因此伤害了这只文艺鸟的玻璃心。

周末无聊,娱乐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