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能想到几个交不了作业的理由

(2022-04-01 23:46:22) 下一个

你能想到几个交不了作业的理由?


七年级小人儿一周一次交作业的日子又到了。一上课,有四个孩子来到我面前诉说他们今天不能交作业的原因。第一个告诉我他的作业不幸掉入家里的水池,因为面目全非,今天交不了。第二个说他的作业忽然从他的书包里消失了,他认为是他妈妈把他辛苦做完的作业不小心扔掉了;第三个是被用过很多次的原因- 其作业留在和妈妈分居的爸爸家了,得下周再去爸家时,才能拿回来;第四个是班里个子最矮的一个男孩,他仰着头无辜地看着我,然后告诉我他不能交作业,背后有个长故事。他告诉我他怎样认真地完成了作业,然后当他在学校路过一个水坑时,他的书包就非常不巧地掉了进去,然后就非常悲剧地只毁了他的中文作业…..


我看着他的小脸,然后,就在全班孩子的面前,笑到眼泪都要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